據統計,全台約有一半的人口是單眼皮,事實上,台灣整形手術排行第一名,並非最新的微整形美容手術,正是回歸追求明亮雙眸的「雙眼皮」手術。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隨著潮流改變與每個人審美觀的不同,一般來說有雙眼皮的女性看起來比較有神、靈活、嬌媚,雙眼皮還有放大眼睛的視覺效果,因此以目前的愛美趨勢來說,還是很多人追求擁有雙眼皮。

當然,也有不少單眼皮的人,看起來很俏麗,但是許多單眼皮的朋友,通常感到較困擾的是讓人感覺沒有精神、心情不好,甚至看起來不和善,要是沒睡飽或前一晚睡前喝太多水,眼皮泡泡的看起來眼睛就更小。

針對每種不同形狀眼睛,需要不同方法創造出迷人的雙眼皮,張孟卿醫師表示,東方人跟西方人的雙眼皮並不同,包括形狀、寬度、結構,甚至連眼眶骨的深度都不同,因此並不建議依樣畫葫蘆去模仿西方人的雙眼皮,除非有很深的輪廓才適合,大致上來說東方人五官並不是很突出,雖然很多人心中都有喜歡偶像的雙眼皮,不過現在較少人會直接指明要做哪一個明星的眼睛。

東方人大部分天生的雙眼皮並不是很明顯,而所謂「開眼頭」手術的出現,就是把靠近眼頭的雙眼皮處理得比較明顯,相對眼睛看來比較大,接近西方人的雙眼皮,其實部份坊間刻意開眼頭手術,會將雙眼皮摺痕拉到靠近鼻樑,看起來就很怪,除容易有明顯的疤痕產生之外,因為臉部比例不盡相同,刻意去模仿像西方人的雙眼皮,反而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另外,有些人手術完成之後,怎麼看就是不自然,有可能是因為割得太寬,因為就算是天生的大眼妹也是由稍寬的雙眼皮再加上較大的眼珠所組成的,另外手術前要評估眉毛眼睛之間的距離,如果眉眼距離短再加上一個過寬的雙眼皮,遠看會讓人感覺眉眼快連在一起了,看起來不自然、兇惡,好像門衙眼的感覺。張孟卿表示,甚至還有人聽信網路謠言想要開眼尾,想讓眼睛變大一點,這些都是不正確的醫學觀念跟常識,年輕人的雙眼皮要自然有神且眼尾微微上揚,眼頭的地方可以做出像天生的雙眼皮的褶痕,就是完美的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手術用縫或用割的因人而異,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用縫的恢復快傷口小,適合眼皮薄、有彈性的年輕人;如果眼皮鬆、泡、脂肪多,或是睫毛倒插,就會建議用手術切除的方法,拿掉多餘的眼皮或脂肪,從內部做雙眼皮的固定,在睫毛倒插的處理也是切除一部份眼皮,睜開雙眼時讓睫毛自然上揚。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