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牙結石、牙周病發日趨年輕化,現代年輕人流行一口爛牙?!熬夜、抽菸、刷牙不夠等生活習慣差,造成牙齒外觀慘不忍睹,個人外貌形象大打折扣,現在正值畢業季,嘉義市專佳牙醫從五月份以來,陸續來了多位年輕學子,都因為牙結石、牙周病、蛀牙等幾種原因,嚴重影響牙齒的外觀門面,導致求職面試頻碰壁,信心大受打擊。


專佳牙醫的臨床統計發現,近幾年來牙結石、牙周病這些中高年齡的口腔常見問題,有漸漸年輕化趨勢,吳耀宗院長表示,研判跟現在年輕一代生活作息及衛生習慣不佳等可能有關,不論是熬夜、抽菸、清潔習慣差,都是發病的主因,這兩種病症都會破壞牙周組織,造成牙齒外觀相當的不堪,甚至可能最後落得牙齒拔除下場,除了功能性大打折扣,其外觀性對於人際關係影響也很大。


吳耀宗醫師說明,牙結石通常存在唾液腺開口處的牙齒表面,它對口腔而言是一種異物體,會刺激牙周組織,並壓迫牙齦,影響血液循環,造成牙周組織的病菌感染,引發牙齦發炎萎縮,形成牙周囊袋。而當形成牙周囊袋後,則更易使牙菌斑和牙結石容易堆積,如此又更進一步破壞更深的牙周膜,惡性循環下來,嚴重時甚至使牙周支持組織全部破壞殆盡,難逃牙齒被拔除的下場。醫師提醒,剛形成的牙結石都是軟的,經過時間的鈣化才會漸漸變硬。因此在牙結石形成之初,只要有正確使用口腔清潔法或刷牙法,都很容易清除牙結石,如等到鈣化之後就不易清除了。


吳耀宗醫師指出,過去的臨床經驗裡,有一名李同學讓他印象深刻,當時她頂著國立大學高材生頭銜,一心想進入高薪高挑戰的房仲儲備幹部行列,然而應徵面試時卻頻頻碰壁,幾次下來忍不住問了業主,才發現是因為自己牙齒結石嚴重,非常的不美觀,難以被採用。這位學生才趕緊向吳醫師求診,經醫師協助治療後,不僅恢復了潔白美觀之牙齒,更重建其功能結構。


六月份這波牙齒門面治療潮中,1名嘉義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的碩士生表示,從大學時代抽菸就不曾間斷過,口腔煙垢相當嚴重,平日也未特別重視牙齒清潔,造成牙齒外觀上又黑又黃,他說,不熟的朋友對她的第一印象,還以為他是香菸檳榔不離口的勞工朋友,不太相信他是研究生,因此他說,雖然對於自身專業有滿滿信心,但現在求職競爭如此激烈,不想輸在外貌缺陷上,所以寧願先花點錢投資自己,所以這次花了近三萬塊進行牙齒美白,期望在面試銀行行員時,給主管一個好印象。


專佳牙醫院長吳耀宗說,微笑是求職時展現自信給他人的第一印象,但如果露出牙齒時,卻展現黑黑黃黃的牙齒,即使微笑很有自信,卻可能嚇到人家。吳耀宗呼籲,擁有健康美觀自然之牙齒,不論對生活上或求職上的自信心都能提升不少,所以鼓勵所有年輕朋友,更應好好愛護牙齒,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及生活作息,才能確保牙齒及牙周組織的健康,擁有自在、微笑的人生。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