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在今年9月兼任國民黨主席後,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可能的會面,傳出有了新的突破進展,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鬆口表示,馬胡會「要看對方的想法」,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今(22)天上午表示,馬總統已有所說明,對此沒有考量,陸委會並沒有補充。


王毅在美國參訪時接受《世界日報》訪問時,對馬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後可能登陸進行馬胡會表示,「這要看對方的想法」,王毅還說,兩岸已經開始再處理政治議題,像是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例子即是。


王毅並表示,國共論壇不是只有處理國共兩黨的事務,兩岸民間各界對兩岸事務各種各樣的意見也透過這一平台進行交流,無論誰出任國民黨主席,都不會影響這個平台運作。


至於是否解讀王毅談話為善意,劉德勳並未回應,但他強調,兩岸制度化協商處理經貿議題現在已完成三回合,希望能夠繼續往下走,兩岸關係會有正面改善。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