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烈焰的夏日,肌膚為何會變黑?其實變黑主要是受到內在和外在雙重的影響,內在因素通常與遺傳、荷爾蒙和老化有關;外在因素常因紫外線的照射而使肌膚受到刺激,啟動防禦機制活化酪氨酸脢,釋放訊息催化麥拉寧母細胞產生黑色素。本週FanFan就針對肌膚的幾個問題,深入探討改善對策,一起對抗美白的天敵!


Q1.美白天敵1-暗沉


  形成原因大都是因為日曬、角質層肥厚、血液含氧量不足、作息不正常。因此,建議從去角質、縮小毛孔和保濕美白著手。


 該如何選擇適合改善暗沉的保養品?


  不分季節做好防曬工作,選用含果酸、酵素、左旋C、麴酸、熊果素等美白成份保養品。


 改善肌膚暗沉的對策?


  1.減少日曬、加強防曬


  2.定期去角質促進角質代謝


  3.補充營養+適當運動,使血液增加血紅素與含氧量


  4.維持正常作息、減少菸酒、熬夜


Q2.美白天敵2-斑點


  日曬、體質、荷爾蒙的變化、睡眠、壓力與化妝保養品使用不當,都是造成斑點的原因。也有可能年輕時未最好防曬工作,黑色素經年累月的沉澱下來,導致黑色素沉澱及先天的太田母斑等現象。


 該如何選擇適合改善斑點的保養品?  斑點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受到光老化的反應,造成黑色素老化。因此,製造過多的黑色素堆積在某一個定點,都會形成斑點,我們要如何來改善呢?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阻隔紫外線對皮膚所造成的光老化反應。


 改善肌膚暗沉的對策?


  調整生活作息與環境之外,淺層斑點可以使用美白產品加以淡化,深層的斑點,則有賴脈衝光或雷射治療改善。


認識美白成分,為抗黑曬增加美白籌碼!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美白產品,哪一種才是真正有效的美白產品呢?趕快來認識,以下是衛生署核可認定的七種有效美白成分和濃度表,可幫助讀者選對美白產品!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