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吳淡如上個月16號,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剖腹生產,不過手術當時,整形醫師楊奕志,疑似沒有報備,違法進入婦幼及北醫的開刀房,為吳淡如進行腹部整形,台北市衛生局約談相關人員,今天(8號)懲處結果出來,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楊奕志醫師在沒有報備,加上整形手術沒有緊急需要下,外醫進入醫院執行手術,已經違反醫師法,將開罰四萬元的罰款。(林麗玉報導)


作家吳淡如剖腹生產,風波不斷,由於微風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楊奕志,在吳淡如剖腹生產時,疑似在沒有報備的情況下,違法進入北醫及婦幼醫院開刀房,為吳淡如進行腹部整形手術,衛生局這幾天約談相關人員,醫護管理


處長高偉君表示,,約談過婦幼及北醫兩院院長,的確整形醫師楊奕志有進到醫院內執行手術,由於沒有報備,會依照醫師法第八條之二,各罰處兩萬元罰款。


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儘管兩院院長都表示,剖腹手術過程相當緊急,不過整形外科縫合並不屬於緊急的部分,在沒有邀請的情況下,楊奕志醫師沒有完成報備,依照醫師法共罰處四萬元罰款,由於兩家醫院,醫師在手術過程盡心盡力,沒有違反醫學倫理,已經請院方進行內部行政檢討,依照醫療法第82條,沒有善盡注意給予輔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