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大阪一座動物園,出現一隻超級大胖猴,體重足足有29公斤,等於3隻猴子的重量總和!猴子為什麼會長這麼胖?原來遊客看到猴子聰明又可愛,常常餵食牠們高熱量的糖果跟餅乾,加上動物園面積狹小,猴子們根本懶得動,猴子就越變越胖,動物園趕緊為牠們展開瘦身大作戰。


光吃不動肚子會變大,不光是人類,連動物也一樣。NHK主播:「這是超重的『內臟肥胖猴』,牠得接受塑身計畫。」

這隻胖猴的尖尖臉蛋很唬人,不過鏡頭往下一拉,誇張的大肚子簡直讓人傻眼,園方為牠量個體重,沒想到出現29公斤的數字,等於3隻猴子的重量總和。遊客:「完全不像猴子,大家都叫牠『布袋猴』。」

為什麼會胖成這樣?第一是園區太狹窄,猴子沒有活動空間,加上遊客總愛偷偷餵食高熱量的糖果餅乾,長久吃下來造就了這樣的大肚猴。大濱公園事務所所長京谷理史:「『內臟肥胖猴』實在太難聽啦,希望牠們好好減肥。」

所長一聲令下,猴子們展開瘦身大作戰,首先就是嚴禁遊客餵食,接下來則是改變菜單,以往的主食芋頭變成小麥,卡路里減少40%。

減肥減了一整年,成績怎麼樣?大濱公園人員:「17.5公斤!」

胖猴一口氣甩掉12公斤贅肉,肚子變得平坦,精神也更好,其他猴子受到鼓舞,平均減重6.5公斤。京谷理史:「真的瘦了不少呢!不過我希望牠們再瘦一點啦!」

健康減肥除了少吃還要多動,為此園方大興土木,為猴子們蓋新家。NHK記者木津麻里子:「這裡是猴子的新家,就像健身房一樣,為了不讓猴子們復胖,園方做足了工夫。」

天花板搭建鐵絲網,防止遊客丟食物,室內空間更是舊館的2.5倍,梯子、繩索樣樣齊全,就連肚子鼓鼓的胖猴,也恢復矯健身手。

猴子新館還有游泳池,要讓這群胖猴在瘦身的同時,生活一樣開心。京谷理史:「游泳不但能消耗卡路里,還具有解壓功效,今後我們要繼續給猴子們最溫暖的呵護。」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