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格當爸媽的佩甄和老公王祚軒,養育女兒B寶妹有一套獨有的方式,就是冷靜處理,外加研究精神,結果把女兒訓練的好帶又獨立。難怪佩甄總會說「B寶妹最懂我了。」


螢光幕上及各種活動場合再度見到佩甄的身影,甫當了兩個月多月的媽媽,佩甄由感而發地說:「當了媽媽之後,才真正理解生日就是母難日的道理。」


原來佩甄在產前陪同老公王祚軒赴美參加醫學年會,於是決定到美國生產(女兒便有美國護照),順便給女兒日後多一個選擇的機會。在當地產檢是華人醫院和台灣醫生,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直到預產期前一週,胎位沒有矯正過來,仍呈現臀位姿勢,醫師決定施行剖腹產。」佩甄說。


嚇壞了‧生產突發狀況


 
剖腹生產當天,麻醉科醫師一上麻藥,佩甄下半身便沒有知覺,但是上半身清醒,所以還能說笑。等到躺下後,麻藥作用到心臟和頭部時,非常的不舒服,佩甄突然全身不能動,呼吸困難,醫師緊急替佩甄戴上氧氣罩。其間,還聽到一旁的護士詢問醫師需要急救嗎?讓極度害怕的佩甄擔心就此天人永隔。


佩甄回憶當時的景象說,「我的心臟簡直就要停止了!我不斷地用意志力苦撐,告訴自己不能昏厥,一昏過去的話,醫師就無法開刀,況且小孩不能一出生就沒有媽媽,要堅強下去。」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