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記者閻大富台北十三日電)國防部國軍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今天召開九十八年第五次委員會議,會議中除審查陳情案件外,並提案研議建立軍中性騷擾防制制度,權保會主委李述湘表示,國防部在兩性處理問題上有完整、專職的機構,未來將可針對規範、程序上進一步釐清權責,制定更完善的制度,將使國軍兩性營規相關制度更為周延。


 國防部權保會上午在文化營區召開年度第五次委員會,會議由主委李述湘主持,包括國防部軍醫局局長范保羅中將、總政治作戰局副局長王明我少將、文宣政教處處長池玉蘭少將等三位部內委員,以及法醫學會楊日松、警察大學翁玉榮、律師公會邱錦添、育達商業技術學院韓毓傑、消保會劉清芳、醫師公會邱孝震、人事行政局吳瑞蘭、台灣大學李茂生、林昱梅、現代婦女基金會王珮玲、公共工程會黃麗玲等十一位部外委員共同與會;會中首先針對委員提案「重新檢討修正國軍人員性騷擾相關規章制度,並加強相關人員之培訓」進行討論,再依會議程序審理陳情案件,會議過程討論熱絡。


 李述湘指出,國軍近年來落實推動兩性平權,深獲各界的高度肯定,然而,因應人事組織架構的調整,目前軍中女性人員員額在比例上也有提升,在兩性平權問題上,實需特別重視。


 李述湘進一步說明,國防部早就設有完整、專職的機構處理兩性問題,若能夠更加健全法規、程序等相關制度,將能使未來審議案件有所依據;目前權保會將藉此事做成建議案,再交由業管單位權責進行全面性研擬,並針對實際執行面的情形,以使制度修訂更周延。


 在提案部分,主要是建請國防部依據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性騷擾等三項相關法規,對性騷擾問題的防制深入研擬多面向的防制制度,期能組成專案小組,邀請專家學者參與,全面檢討國軍體系性騷擾防制規章。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