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海嘯衝擊,國內失業率預估七月會突破6%,影響不僅是金融秩序,對於整形美麗產業來說,也產生微妙的變化。根據整形門診統計,今年求診的患者,進行大手術的人數逐漸轉向微整形,對象與年齡也有變化,許多大學畢業生與剛失業者,以及職場上年逾四十歲失業高風險者,都紛紛求助微整形希望變得美麗有自信,以使求職順利、職場不敗,其中詢問度與接受度較多的是挺鼻與塑造尖下巴。

經濟不景氣,患者為了省荷包,整形手術如隆乳、抽脂項目,也有下滑趨勢。博仁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王丕傑表示,患者省下錢轉向微整形,因為不必動刀,治療過程快速、預後時間短,費用相對較低,以經濟效益考量,是不錯的選擇。而希望透過微整形達到求職順利與職場不敗的人,於是逐漸增多。

想要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好人緣非常重要,而微笑則是帶來好人緣的必備條件,一個人的微笑的表情,主要集中在臉部的下半部,也可以說是從人中開始,一直延伸到下巴,從側面看,鼻子、下巴會在一直線上,正面看過來,下巴的長度又是人中的二倍。王丕傑表示,台灣人的下巴普遍都有點短,打造較尖的下巴的方式,首先要考慮咀嚼肌是否過大外凸,處理咀嚼肌過大問題,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方式控制咀嚼肌收縮力,可將其消除,而下巴曲線也能呈現。

至於想在職場上高人一等,鼻子也可以變得挺拔,因為鼻子看起來渾圓,五官相對不夠立體,想要塑造挺鼻子,可以在鼻子注射肉毒桿菌,讓鼻樑變得挺直。有一些藝人明星也常會使用這種方式處理,將鼻子變挺,看起來臉部變得立體之外,微笑表情也變豐富了。有的人為了開運,反而希望鼻山根看起來豐滿一點,於是也可以使用注射玻尿酸或微晶瓷方式,達到隆鼻的目的。

受到市場不景氣影響,這幾年美國一些大型雷射儀器商紛紛倒閉,反而為微整形的儀器商帶來商機,以前會運用電波拉皮來改變臉部肌膚問題,但是近年已經有分段換膚較新的觀念,即利用光波拉皮遠比電波拉皮來得安全、便宜且效果一致。

近來美國微整形還有一項新式增長睫毛的利器,那就是今年二月已經獲美國FDA核准使用一種原本治療青光眼的藥物Latisse,晚上只要將此液態藥水擦在睫毛上,連續擦十二週,睫毛即可變長變密,根據美國研究報告,約有4%使用者會有刺激感,但是台灣目前仍然在審查中,還未正式通過,如果通過,應該也是未來微整形的明日之星之一。博仁綜合醫院眼外科醫師林友祺提醒,即使做微整形,也必需在術前接受專業醫師評估,並進行良好溝通,而且要依照醫師囑咐做好術前準備,以及術後照顧的工作,這樣才能使整形效果加分,達到心目中理想。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