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數字悄悄增加,身上的肉也開始不聽使喚,不少人發現腰、腹、大腿的脂肪開始堆積,但是臉卻一直瘦,甚至會瘦到臉頰凹陷,給人憔悴沒精神的感覺。雖然可以利用微整形的施打玻尿酸、微晶瓷,或膠原蛋白來修飾改善,不過會很快吸收,需要定期補充才行。不過目前有水刀抽脂,輔以自體脂肪填充的方式,一次完成修飾體態與臉部細節這雙重效果。

為什麼選水刀抽脂?因為傳統抽脂所抽出來的脂肪細胞太大,裡面還混雜油脂跟纖維,而且用的是機械式的暴力動作,很容易破壞脂肪細胞,需要透過過濾、洗滌、泡抗生素、離心處理等多重手續,才能獲得可用的脂肪,等到處理完脂肪細胞也不健康了。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水刀抽脂的好處是可以獲得較細緻脂肪,不需多道程序,只要離心過後馬上就能拿來填補,純淨的脂肪細胞吸收率比較低,以實際研究數據來看,水刀抽脂獲得的脂肪,跟幹細胞培養出來的脂肪吸收力都很低,存活率高達50-70%,以前的脂肪移植存活率只有30%-50%。

大腿外側脂肪是填補的理想選擇,楊奕志醫師指出,因為這部分的脂肪顆粒不易被吸收,透過水刀抽脂的方式,適合拿來填補需要之處,例如臉頰上的法令紋或夫妻宮,另外還有臀部上緣、靠近髖關節處有些人會凹進去,就是屁股下垂、上面卻是凹陷,這些狀況一次手術完成調整方便,可說是廢物利用的具體呈現。

想要改善臉部老化下垂的情況,一般人都以為拉皮手術最有效,其實老化的原因大多是臉部脂肪萎縮所造成,光做拉皮手術卻忽略臉部脂肪消失的因素,有時並不能達到恢復年輕的效果。以自體脂肪填補安全性高,也不需要定期填補,由於吸收率低,一開始量就不需打太多,術後也不會過於腫脹。

有些人喜歡一勞永逸,不喜歡一直填補,使用自己的脂肪不必擔心排斥問題,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即使瘦子也能做這樣的手術組合,因為再瘦的人腹部都會有脂肪,可以從肚臍周圍拿脂肪,除非是極度過瘦的人才不推薦。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