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美容整型業未能躲過這波不景氣衝擊,預約臉部拉皮、胸部塑型與腹部抽脂等高收費療程的人數已見銳減。不過,其他收費沒那麼貴的療程,在愛美人士對青春永駐的追求下,人氣未退。


美國美容整型外科醫學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美國美容整型手術僅略高於1,020萬例,較前年水準減少12.3%。這是該行業從1997年的約200萬例一路攀升以來,首度不增反減,原因不外是百年罕見的金融大海嘯將全球經濟捲入衰退漩渦,導致民眾必須在門面與荷包間權衡取捨,消費力大減。


有鑑於此,愈來愈多愛漂亮的女性暫時捨棄高收費療程,選擇一些收費較低的微整型療程,像是撫平皺紋、豐唇與注射美容針劑等。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從事銷售的齊塔莉就是一例。


才剛邁入50歲的齊塔莉表示,經濟情勢讓人心生恐懼,她也跟其他人一樣在股票上賠錢,但她認為保有一張容光煥發的臉,可讓客戶感受到她仍有活力而且會一直為他們服務。


去年12月,齊塔莉約花了700美元豐唇與去除法令紋後,獲得朋友們的讚美;接著她又在今年2月再花700美元施打肉毒桿菌。最後,她可能會選擇花更多錢做拉皮整型。但一考慮到費用至少要6,000美元,她決定暫緩到景氣復甦再說。


與齊塔莉有同樣想法的人為數不少,造成有100億美元規模的美國整型市場於去年縮水9%,為2004年以來首度衰退。


齊塔莉的整型醫生指出,這波經濟衰退讓大家對接受美容整型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例如,有些遭到裁員的女性接受美容整型的理由,是為了在找工作時能夠跟外貌看起來較年輕的對手競爭。


此外,身邊有朋友做了整型而跟進的同儕壓力,以及美國電視影集「整型春秋(Nip/Tuck)」與以整型為主題的真人實境電視節目「Dr.90210」創高收視率,都對美容整型有推波助瀾之效。


目前,高價美容整型療程的需求的確因景氣不佳而大受影響。以件數來看,通常要價5,100美元的腹部抽脂,在去年減少18%;通常要價3,300美元的隆乳則減少了12%。然而,一些收費沒那麼貴的美容整型卻逆勢成長,反映出愛美人士對留住青春仍有強烈的渴望。


去年美國施打肉毒桿菌的金額成長8%。施打肉毒桿菌美容的效果雖只能維持幾個月,但施打一次的費用只需幾百美元,不像臉部拉皮一次動輒數千美元。


根據美容網站RealSelf.com的調查,目前在物有所值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是眼周緊實注射與臉部拉皮,敬陪末座的則是消脂。美國的美容整型醫生們希望經濟趕快好轉以帶動高收費療程的需求升溫。在那之前,他們推出禮品卡、「母親節特惠」與折價券,來對抗不景氣。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