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診所來了一名女病患,希望我幫她消除眼角的魚尾紋和嘴唇周遭的「陽婆婆紋」(多年前,藝人陽帆男扮女裝創造出的角色,當時他刻意在臉上添加皺紋)。但我看這名病患身分證,年齡才42歲。


跟她聊了一下,發現她的口頭禪就是「我很忙」。她是事業有成的女老闆,可是小孩在美國,老公在台灣,工廠在中國大陸。因此她平均每3天就要坐一次飛機;我告訴她說,她不僅是「超人」,還是「空中飛人」。


因為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因此一個月裡有一週,她要飛到美國,做「好媽媽」。一到美國,一分鐘也不浪費,馬上去找老師聊天,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同時為了跟孩子有共同的話題,待在美國的時間裡,她還要去補習學美國的地理、歷史…;聽到這裡,我已經目瞪口呆。


因為她的客戶多在美國,時差的緣故,客戶傳E-mail和訂單都在台北半夜。所以她睡到半夜都要爬起來回客戶的信,打越洋電話談生意;為了維持美滿婚姻,也會親自下廚給先生吃。


「女超人」對自己的努力和成就很滿意。我不禁讚歎她分身有道。


精明幹練的她說完自己的生活後,問起她的魚尾紋和陽婆婆紋怎麼辦?我只能據實以告:「很難辦!」


我說的是實話,人如果太勞累,皮下脂肪就會逐漸萎縮消失,皮膚變薄,就容易長魚尾紋;睡不好的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嘴唇周圍就會乾皺成了「陽婆婆」。即使魚尾紋可以打肉毒桿菌,陽婆婆紋可以打玻尿酸,效果有限!


我問女超人:「妳知不知道當超人是要付出代價的?」她似懂非懂地看著我。我告訴她:「平凡才能活得健康,活得久;做超人,是要付出失去健康的代價。」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