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失業潮持續發燒,對於從事與金錢相關行業的業務人員來說,開財運成為熱門的話題,在整形門診中也發現,春節前後前來求診,要求進行整形開財運的男性,比例已經比平時多增加兩成,顯見目前男性也非常注重整形開運,期待自己能夠在術後看起來更有福氣,讓客戶放心將錢財交到自己手上,協助理財,自己也能保住金飯碗。

一位服務於銀行界男性業務人員因為鼻山根太低、鼻子鼻樑不夠大、不夠挺,看起來不太有福氣,財氣也不足,但是因為害怕手術疼痛,於是遲遲不敢求診,後來在母命難違情況下,才鼓足勇氣前往接受整形。抗老減重專家潘世斌醫師表示,在鼻根、鼻柱注射玻尿酸,使該部位豐滿,是很好的選擇,不但不會疼痛、無傷口、恢復時間快,預後照顧也十分方便。

傳統命相認為鼻形好壞會影響財庫,於是有人嫌財庫不夠大,於是想把鼻翼加大一點,有人認為男性鼻子要夠高挺,才有機會位高權重,目的希望打敗不景氣,對抗裁員潮。潘世斌表示,經過注射玻尿酸之後,這一名業務員整個人看起來顯得更有自信,手術結束不久之後就升官,而且也順利結婚。

玻尿酸是皮膚的其中一部份,功能為吸附水分、維持組織的形狀,還可增強肌膚保持水分的能力。除了保溼功能以外,玻尿酸也是構成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醫學美容領域上的應用主要針對靜態紋的治療,填補凹陷的部位,包括鼻根、耳垂、臉頰、淚溝、眼袋、蘋果肌、下巴、太陽穴、胸部,甚至男性生殖器官等。

注射玻尿酸後,偶爾會有腫脹、發紅、疼痛、搔癢、皮下瘀血,以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的觸感,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提醒,這些症狀通常於注射後1至2週會自動減輕。手術當天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也不要使用三溫暖,施術後3至4日追蹤,兩週以內可視情況追加注射。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屆奧斯卡脫胎換骨,一改前幾年的老態龍鍾,今年老來俏,而且老而彌堅,由內而外散發嶄新的活力泉源,緊湊熱鬧,不拖泥帶水,成為近年來可看性最高的一屆。


典禮腳本的專業與紮實,舞台與台下座位的重新編排,男女主角 配角4個大獎出現20位不同世代得獎人頒獎,豪華歌舞秀,2008 各類型電影片段回顧,主持人休傑克曼尤其演歌舞全才,台灣金馬獎典禮抄襲奧斯卡已經爐火純青,今年奧斯卡過後,如果要仿效全新的奧斯卡,必須重新抄過。


今年節目總監是「夢幻女郎」導演比爾康登,「夢幻女郎」歌舞 場面與內涵都棒,比爾康登調度歌舞與戲劇之間的轉場,尤其厲害,「夢幻女郎」當年沒受奧斯卡青睞,沒想到今年奧斯卡靠比爾康登重新注入青春活水。


柯達劇院今年舞台重新設計,前端突出圓弧狀並不新奇,但妙在 把台下座位重新安排,前段座位也改成圓弧形,而且讓重要提名大明星,全圍繞在舞台坐在第一排,像小布與裘莉、凱特溫絲蕾、梅麗史翠普等,重要提名人全坐在接近舞台的VIP區塊,非常隆重與尊貴,而且台上台下零距離。


前小布嫂珍妮佛安妮絲頓在台上頒動畫片,與台下的小布裘莉相 距如此之近,安妮絲頓講話,導演先Take裘莉特寫,再抓布裘的笑容,當年介入婚姻的狐狸精,如今修成正果,三大明星之間愛情恩怨,應該煙消雲散。


休傑克曼有歌舞劇東尼獎的資歷,能演能歌能舞,真是主持人的上駟之選,奧斯卡主持人從脫口秀界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回自己電影圈的大明星,效果強多了,迷信與謎思終於開解。


今年最別出心裁的頒獎方式,是男女主角、男女配角4個大獎,各出動5位歷屆得獎人合頒,而且每位頒獎人各對一位提名者說出禮讚,真正有薪火相傳,藝界倫理的味道,而且隆重又富創意 。


像女配角獎出現:伊娃馬諾仙 (岸上風雲)、歌蒂韓、安吉莉卡休斯頓、琥碧戈德柏、蒂坦史雲頓五位女演員。男配角請來: 喬伊葛雷、克里斯多夫華肯、凱文克萊、小古巴古汀、亞倫艾金五位 男配角得主,光看這些卡斯,就讓影迷驚讚不已。


五位影后出現頒女主角獎,超級堅強大卡斯,更讓全場起立鼓掌 ,莎莉麥克琳鼓勵安海瑟威、去年得主瑪麗昂柯蒂亞盛讚凱特溫絲蕾、荷莉貝瑞勉勵都演獨立製片的梅麗莎李奧、蘇菲亞羅蘭表 彰梅麗史翠普、妮可基嫚朗讀安吉莉娜裘莉。


影帝獎也出動: 麥克道格拉斯、勞勃狄尼洛、亞卓安布洛迪、班金斯利、安東尼霍普金斯五位影帝加持。


這樣的頒獎卡斯,比電影強太多,才能突顯奧斯卡典禮的可看性,也強過電影,否則如果永遠是電影好看過典禮,誰要看典禮。


今年整個典禮流程與節目編排,也做出精心的架構,譬如莎拉傑西卡派克、克雷爾丹尼斯一口氣合頒「藝術指導」、「服裝」、「化妝」三個相關的獎項,集中火力把這段佈景做的很精緻,充滿藝術氣息,而且節省時間。威爾史密斯一個人頒掉「視效」、「混音」、「音效剪接」、「剪輯」四個後製技術獎,也非常暢快淋漓。


今年的腳本比往年都細膩精緻,除了男女主角、配角的禮讚內容 ,譬如「攝影獎」播放提名五部影片時,頒獎人會導讀這段攝影的難度,講到「服裝獎」,也會從設計、剪裁、角色個性、時代意義幾個服裝代表的角度剖析。「劇本獎」的頒發更是別出心裁 ,頒獎人從出場走位到說話,都有劇本打出,清礎告訴觀眾,劇 本是如何從文字執行到畫面的。


休傑克曼、安海瑟威、碧昂斯、柴克艾福隆的兩場歌舞,加上繽紛的寶萊塢,讓休傑克曼大叫「The Music is Back!」


外語片由「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拿到之後,下個段落由皇后 拉蒂法歌詠去年隕落的影人,再看一眼往生影人,保羅紐曼、薛尼波拉克、洛伊許奈德--------,這兩個環節緊緊相扣,「送行者」註定要拿獎,巧合到令人心動。


電影片段是每年奧斯卡典禮重點,也是電影獎的重要精神,今年分門別類包括「2008喜劇」、「2008動作片」,看到「2008愛情羅曼史」畫面時,真是遲來的情人節禮物。最後頒發五部最佳影片時,剪接的片段更棒,用故事性把其它各年份的最佳影片都剪進來,很花心思。


今年奧斯卡給獎給的漂亮,凱特溫絲蕾、西恩潘,帝后眾望所歸 ,而且的確是2008最棒、最出色的演員; 希斯萊傑的男配角沒人 敢搶,潘妮洛普克魯茲的女配角也沒話說。


「貧民百萬富翁」拿最佳影片,又大獲全勝,是美國影藝學院的電影美學眼光與道德良知,真正開始邁向「全世界的宏觀」,否則這樣一部描寫印度孟買中下階層生活的英國片,照奧斯卡過去的傳統,是不太有機會打敗純種美國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當然,「貧民百萬富翁」拍得極好,是今年五部最佳影片裡極具思維創意與技巧熱力的一部,雖然它有原著小說,但導演丹尼鮑 伊能把文字與涵意,轉變成豐富的畫面與活力十足的敘事技巧, 很不容易也非常難得,貧窮、善心、純愛、勵志、人生,包裝在 一場電視益智猜謎節目裡,12道題目與一生的賭注,第三世界的貧窮,無國界之分的愛情,視野宏觀的獨立製片精品。


丹尼鮑伊是當代最出色的英國導演之一,從「猜火車」嗑藥的愛爾蘭青年、「海灘」的世外桃源心靈探險、「28天毀滅倒數」的世界末日景象,第5部電影就拿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這位非美國 導演、以非美國題材,創下奧斯卡新紀錄。


今年真的是凱特溫絲蕾的年,金球獎女主角、女配角一起拿,第 6次提名奧斯卡,也終於拿到小金人,「真愛旅程」的深刻婚姻情感戲,已經夠資格拿影后,又加一部「為愛朗讀」的女性情慾掙扎,Bravo! Bravo! Bravo!一年拿到兩個棒角色,連拍兩部感情強片,她絕對是好萊塢年度最閃亮的女星。


當然,她要小小感謝妮可基嫚一下,「為愛朗讀」導演史蒂芬戴爾卓的女主角第一人選是妮可基嫚,妮可檔期不能配合,才換成溫絲蕾,這就是藝能世界的命與運,今年注定是凱特溫絲蕾的年 。


西恩潘,太棒啦! 西恩潘不但是戲精,更是有道德良知的演員和導演,他近期的作品或角色,一定與闡述光輝的人性有關。


再Man不過的西恩潘,演美國政壇首位出櫃的同志議員,撇開他為角色減重22公斤不說,慧黠的雙眼,自信聰明的笑容,還有講話時手肘的彎曲伸展動作,與片尾紀錄片裡真的哈維米克,西恩潘詮角已經深入神髓,尤其片中幾位帥哥男星圍繞他,果真是同志萬人迷。


西恩潘以哈維米克角色封帝,打敗米基洛克,除了演技,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真人角色的時代與社會意義,哈維米克是提倡同志平權的開路先鋒,從政治仕途著手,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看過電影,無論認不認識哈維米克,都會為他的勇氣與美德所動容。


「自由大道」得原著劇本,人性的光輝、平權的珍貴、同志的榮耀,不僅觀眾感動落淚,西恩潘在台上也疾呼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尤其加州法律至今未通過,小布與裘莉遲遲不婚,就在等這條法律,他們要等所有人都能享受平權的婚姻,才要步入禮堂。


「力挽狂瀾」的米基洛克,曾是80年代奇情異色片大明星,90年暫別演藝圈,轉往職業拳壇發展,但拳壇路並不順隧,帥氣臉龐被打碎,整型無數次,這次重返好萊塢,「力挽狂瀾」摔角手的角色,正是他的生命縮影與人生寫照,過氣演員、過氣打手,面對生命的欠缺與人生的遺憾,有如演自己,是完全量身訂造的 角色。


但是和西恩潘的角色比起來,米基洛克的過氣摔角手,已經快變成是奧斯卡封帝封后的老梗,今年奧斯卡要換換新意思,這個角色的時代與社會意義,比不上西恩潘的哈維米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格局與劇幅都大,而且由華納、派拉蒙 兩家大片廠合作,純種美國血統,叫好叫座,感人好看,發人省 思,符合傳統奧斯卡最佳影片精神,敘事風格也像是「阿甘正傳 」延伸出來的「阿班正傳」,但天不從人願,全球金融海嘯,美國的全球勢力下滑,美國政壇也出現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當 一切都在變,奧斯卡的傳統也在變。


拍過「火線追緝令」、「鬥陣俱樂部」、「戰慄空間」、「索命黃道帶」導演大衛芬奇,這次處理大格局、大篇幅的傳記片型, 手法豐富奇特又多采多姿,這位美國影壇中壯派的導演,和英國 的丹尼鮑伊一樣,才氣逼人,而且在導演崗位努力耕耘,將來會 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偷天鋼索人」是非常好看的紀錄片,一個愛走高空鋼索的人,為了挑戰理想不顧一切要達成目標,尤其雙子星大廈已夷為平地,這部紀錄片有雙子星早年建築的珍貴影像,現在看,格外有意義。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師!我昨晚應酬之後,半夜腳趾頭痛得要命,我想可能是不小心踢到東西,有沒有什麼藥膏可以貼著止痛?」聽完患者的敘述,我檢視他的腳之後,告訴他:「先生!你的腳痛不是踢到什麼東西,而是痛風。」


「痛風」是血液中,過多的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中,造成關節紅腫、熱、痛,好發的部位是腳拇趾根部關節。痛風造成的疼痛非常劇烈,即使是風吹過都會痛,讓人無法走路、無法穿鞋。如果不好好治療,尿酸結晶會沉積於腎臟,造成腎結石、腎臟功能減退,甚至導致尿毒症,需要洗腎。


談到痛風,就要先認識「普林」。普林是體內遺傳物質上的一種含氮物,身體可以自行合成普林,當身體組織分解時,也會產生普林。另外,大魚大肉的飲食中,也富含著普林的成分。


普林會經由肝臟代謝,形成尿酸,最後由腎臟及腸胃道將尿酸排出體外。當人們大吃大喝,吃了太多高普林的食物時,體內的尿酸濃度就會增加。除了飲食之外,過度肥胖、過度運動、肝腎功能差、新陳代謝紊亂等,也會導致尿酸過高。


中醫認為,痛風與飲食有關,尤其是與油膩食物有關。當人們吃了太多甜食、油膩食物、大魚大肉等等,會使得脾胃運作失調,這些肥甘厚味就變成體內的「濕熱濁毒」。


若腎臟無法將這些東西完全代謝出去,日積月累就累積在體內與關節中,如果再加上外感風、寒、濕、熱之邪,就會導致經絡阻塞,骨節劇痛;日子一久,痰瘀膠固,就會造成關節僵腫畸形,形成痛風結節。


◎中醫治療痛風,主要從調理脾腎、清熱利濕、化瘀通絡3方面來著手。


●首先,要加強脾胃與腎臟的代謝功能,減少體內產生濕熱濁毒。


●其次,利用清熱利濕的藥物清除這些濕熱濁毒。


●最後,加強血液循環,將關節中的尿酸結晶清除。


常用的藥物包括:桂枝、白朮、附子、蒼朮、黃柏、薏仁、牛膝等。


除了藥物治療,飲食控制也很重要。痛風患者要避免暴飲暴食、油膩的飲食,以及含有大量普林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貝殼類、海產、肉汁、滷肉飯、肉燥飯、雞精、酵母粉、香菇、啤酒等。


許多人喜歡買保健食品來吃,但是痛風患者可別亂吃保健產品。因為許多高濃度提煉的保健食品,反而含有更多的普林成分,過量的維他命A也會誘發痛風發作,這也是痛風患者要注意的部份。


痛風患者平常可以多吃些五穀雜糧以及新鮮蔬菜、水果來改善體質,例如吃糙米來代替白米、每天吃3到5種蔬菜;其他可以常吃的食物還包括:薏仁、地瓜、山藥、蘋果、櫻桃、梅子醋等。


若是痛風患者又合併有肥胖的健康問題,最好能夠減輕體重。臨床研究發現,若能適當減重,血液中的尿酸濃度也會下降。但是痛風患者在減重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均衡營養,以免身體組織分解,產生更多的尿酸。同時,在減重的過程中,需要適度的運動,但是也要避免超過30分鐘的激烈運動,因為過度激烈的運動反而會增加血中的尿酸濃度。


最後要提醒,痛風不只是關節疼痛的問題而已,它正警告著人們新陳代謝出了問題,過多的尿酸正一點一點地沈積在體內各個部位。


很多患者只有在疼痛時,才會看醫師,只要不痛了,就不理會它,直到腎臟已受到傷害,那真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作者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眾逢年過節大吃大喝後,常仿效藝人「催吐減重」,但可要小心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王嘉齊指出,催吐減肥的手法太過激烈,不但食道容易出血逆流,連帶喉嚨聲帶受損、滿嘴爛牙,心理也會因長期催吐出現憂鬱或躁鬱的不穩定情緒。


名模、明星纖細的身材總是讓人羨慕不已,但為了維持體態在最佳狀態,更是吃盡苦頭,例如藝人維多利亞就因為催吐減肥,結果最後還吐出了鮮血。王嘉齊說,強迫自我嘔吐,食道被拉扯易有撕裂傷和出血情形,如果還不停止,長期下來賁門發炎受損,再也無法關緊,胃裡的食物經常就會湧上來,成為「胃食道逆流」。


王嘉齊說,常用催吐方法減重,不僅損害消化系統,聲帶也會被胃酸腐蝕,嗓子變沙啞;嘔吐物還會帶酸性侵蝕牙齒,造成滿口爛牙。女性更要注意,如果體重暴瘦,會引起月經週期紊亂失調。


王嘉齊提及,催吐變成習慣的人,心理問題也要考慮進去。譬如日本影星宮澤理惠用催吐法減肥減到變成厭食症,多年後才治癒。另外,有民眾酒喝多了會去摳喉嚨催吐,更可能因意識不清,嘔吐物哽住呼吸道而窒息,發生不幸。


減重其實不難,只要掌握幾個大原則,例如少吃高熱量、高糖分食物,食物份量和營養適當攝取,消耗的熱量要比吃下的多等,也可尋求專業營養師的協助。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中小學校園內,胖學生愈來愈多,以花蓮市國風國中為例,97年上學期為學生體適能檢驗,就有3成學生體重過重、超重,學校聘請運動教練開闢「運動班」,利用第8節課時間留校運動,但僅1成的學生報名,校長李偉麟說,參加運動班需家長同意,然而許多學生一下課就趕補習,不願留校。


市區學生明顯過重


教育部實施健康體位促進計畫已實施第5年,要求各級學校每學期都要為學生測驗體適能,如學生體重過重、超重或過輕都屬「體位不良」,還要擬定改善計畫,學生過重的情況,以市區學校較明顯。


全校學生約2000人的花蓮市國風國中,上個學期為學生測BMI身體質量指數,發現有270人過重、328人超重,約佔全校3成;而學生人數約1800人的花崗國中,體重過重、超重的學生也有484人,而新學期剛開學,多數學校都尚未替學生量體位,但老師「目測」,已感受到學生過完年發福的「壓力」。


肥胖,不僅是健康問題,在青春期青少年的眼中,也是面子問題,國風國中校長李偉麟說,學校為了幫孩子減肥,針對過重、超重的學生開辦「運動班」,為了避免傷害胖學生的心,不稱為「減肥班」。


國風「運動班」是透過每週選3天在學校留第8節課,每次運動30分鐘,心跳要達到130下,也就是「運動333」!包括跑步、仰臥起坐、做韻律操等,還找來教練指導,但報名參加的學生只有數十人。


李偉麟說,運動班參加人數少,主要是學生還得趕補習班,或是課後留校讀書、加強,不過,為了幫學生甩肉,該校也有2名導師很認真,會趁早自修結束、第一節課前的20分鐘空檔,親自帶學生跑操場,畢竟運動才有好的體魄讀書。


李偉麟說,中學階段孩子很敏感,胖的學生往往被同儕笑、取外號,造成心理壓力,這學期還有家長堅持要把孩子轉入該校,原因也是「胖」,因為這名女學生在原校因體型關係,被同學取綽號「大箍呆」,心理受傷,不願上學,所以家長想轉學、換個環境,但因學校已經額滿,最後學生並未轉入。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女想要擁有姣好的體態,以及看起來容光煥發、年輕活潑,不再是夢想。尤其如果身材屬於中廣型的婦女,或有啤酒肚困擾的男性,現在也能輕鬆甩肉,不必吃藥,不必流汗,只要透過醫師專業評估,在適合且安全條件之下,可以注射HGH即人類生長激素方式來獲得改善。

人類生長荷激素HGH的分泌高峰在20歲左右,約600毫克,此後即節節下降;過40歲時,甚至降低15%,如何有效補充是一大學問。抗老減重專家潘世斌醫師表示,HGH在人體有許多作用,包括能增加記憶力、增強體力、助眠、減少皺紋、使肌膚有彈性、抗老,尤其能夠燃燒內臟脂肪,達到減重消脂效果,為其一大特色。

一般來說,內臟脂肪與腸網膜脂肪如果要靠運動消減,幾乎很困難,但是可以靠HGH來代謝消耗,並且會增加肌肉質量,雖然體重不會改變很多,但是對於屬於啤酒肚或中廣型的人來說,效果尤為明顯。潘世斌表示,用於減重體雕,較不受年齡限制,其中以中年人以此作為減重居多,一般使用四個月後,便會看到效果,正常情況可減少約20%內臟脂肪,體脂肪也可下降2%。一旦內臟脂肪減少後,器官功能就能正常運作,使身體較為健康。

使用HGH之前,需要先做腫瘤檢測,如果有腫瘤指數顯現,則不宜使用。HGH為皮下注射,坊間雖然有相關塗抹、噴劑或口服的產品,但仍然以注射效果為主,使用前需經醫師調配,有一定的劑量與注射療程時間,平均每週注射五次,周六周日休息,連續注射三個月,再休息兩週至四週,接著進入第二個療程,必需隨時檢測體內HGH的濃度,視情況再決定注射的劑量與時間。

如果屬於外在脂肪消除,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表示,則可以考慮使用雷射溶脂,因為適用消除皮下脂肪與肌肉外部脂肪,有助局部性脂肪消除,例如腰部兩側、大腿、雙下巴、嬰兒肥與眼袋部份的脂肪,並可達到皮膚緊實功能。同時想要消除內外脂肪,醫師需要先做評估,並靠儀器來判斷,先做HGH的內臟脂肪處理或是靠雷射溶脂處理外在局部脂肪。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可以再瘦一點。」這是曉君(化名)一早就對自己的警戒;她今年16歲,讀高一。由於她從小就肉肉的,阿姨、叔叔看到她總誇她是「健康寶寶」,原本她也很得意地接受大人的誇獎,但上了國中後,她發現65公斤的體重對上165公分高的身高並不是讚美,而是被人家取笑的對象。


因此她在升高一的暑假,暗暗決定要節食,開始只吃菜,不吃飯。但是減重的結果不是很顯著,於是她讓自己只喝果汁、飲料及湯,體重真的開始往下滑,63、58、52、49公斤。


爸媽也發現她變瘦了,曉君也很開心看到自己的減重成果,雖然她發現體力不如從前,常常需要休息,常常很累,想睡覺,也不喜歡游泳或讀小說了,但是她仍然持續減重。


為了讓自己更瘦,甚至使用利尿劑、瀉劑,沒想到有一天下午練舞時,她暈倒了,被送到急診,體重僅有34公斤,血壓及心跳皆過低,身體的電解質也失衡。醫師評估曉君需要住院接受治療。


◎何謂厭食症?


厭食症好發於青少年,約14至17歲,有9成為女性。厭食症患者的基本特質是拒絕維持基本體重,害怕體重增加,對自己的體重、身材有扭曲的知覺,強力抵抗吃的慾望,而不是沒有胃口。


◎厭食症有四項準則:


●拒絕維持體重在其年齡和身高所應有的最低正常體重水準或以上,如果體重下降導致低於預期體重85%以下;或在成長期不能增加預期應增加的體重,而低於預期體重85%以下。


●縱使已經體重過輕,仍強烈害怕體重增加或變肥胖。


●對自己的體重、身材有障礙,體重、身材對自己的評價有不當的影響,或否認目前過低體重的嚴重性。


●在初經已開始的女性病人發生無月經症 ,也就是至少連續3次月經週期無月經。


◎為何會有厭食症?


厭食症的病因很多,也就是說沒有任何單一因子造成厭食症。在生物層面,基因與內分泌失調是近幾年被熱烈探討的議題。患者本身拒絕長大,害怕成熟。在現代流行骨感美女的時代,更容易讓女孩挑剔及不滿意自己的身材體重。


◎厭食症好得了嗎?


厭食症是可以被治好的,但要立即尋求醫療資源,越早發現及治療,可以避免因延誤治療造成致命性的併發症(例如:電解質不平衡所引起的心律不整、因營養不足所造成的心肺衰竭)。


目前的治療為多面化,包括認知行為治療、心理治療及藥物治療,治療的主要目的是讓患者學會規律的飲食,看到自己在規律飲食下,可以有的生活,而不讓飲食控制他們。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宏光慢壘隊」正式成軍,並與包括玄奘大學在內的外隊進行友誼比賽,增進與轄內機關學校互動,達到以球會友目的。分局長黃炳訓表示,比賽的過程比結果重要,透過這一項活動,第三分局與玄奘大學已建立一個良好的互惠、互信基礎,營造一個警民雙贏的境界。


為提倡正當休閒娛樂,並以適度運動達到員警精壯減重目的,第三分局於去年5月網羅分局喜愛慢速壘球同仁,每月利用一次常訓時間練習比賽,藉以切磋球技及提升團隊默契。去年十月至玄奘大學,第一次與外隊進行友誼比賽,增進與轄內機關學校互動,達到以球會友目的。


壘球隊於去年12月起調整球隊陣容,利用每週六下午假日時間,在轄區景觀大道觀景台旁球場(中華路4段181巷底),與該球場固定進行練習的慢壘業餘球隊,如:台玻公司、台灣人壽、創意電子等,進行友誼比賽。經過多次練習比賽,第三分局慢速壘球隊球技已臻純熟,比賽經驗亦已豐富;更重要的是,經由是類正當友誼活動,營造一個另類的社區警政警民互動方式。


黃炳訓分局長於春安工作結束後,即於2月12日正式成軍,並率隊穿起甫訂製完成的「宏光隊」制服亮相,與玄奘大學教職員校隊進行第二次友誼比賽,由校長夏誠華率2位副校長主持開球。該場比賽,第三分局內野守備固若金湯,迭有「double play(雙殺)」完美演出;陣中的當家游擊手趙子欽(香山所警員,曾為小學體育老師)攻守俱佳,並築起一道堅固的二游防線,受到一致喝采與讚賞。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開始宣傳新碟《Hard Candy》的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最近,被英國《太陽報》以醒目的標題Terrafied of Madonna《驚懼的瑪丹娜》大肆報導,並在一臉疲態的玉照上,標示出憔悴的眼溝、乾癟的嘴唇、明顯的細紋,她可說是瘦身瘦過頭,讓她的臉龐異常削瘦到擋不住歲月的痕跡,而深陷紙片人危機。


 
娜姐,不只一次被拍到雙手青筋暴露,兩頰凹陷,看起來即不悅又憔悴模像,海崴相信,她是個律已甚嚴的專業藝人,但是脂肪過度流失、滿臉凹陷,真的會讓美貌大打折扣,而國內減肥過度,年紀輕輕就未老先衰的正妹,也不少見。


 
這股巴掌臉、紙片人的風潮,已橫掃台灣多年,但瘋小臉、狂瘦身,真的就可以變成十全十美的正妹嗎?海崴一點都不這麼認為,身為女性,還是要有圓潤的臉蛋,才會看起來年輕、緊緻,瘦成紙片人,只會看起來變老又變醜,提早變成早衰女!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5月6日電 /新華美通/ -- 一項調查顯示,以步行方法減肥的人在全世界有3700萬人之多。有效步行已經成為一種健康、時尚的生活方式,成為眾多有敏銳觸覺的人們塑造完美身材和保持健康狀態的理想選擇之一。為了讓更多女大學生們塑造完美健康的身材,提倡精准減肥理念的歐姆龍,近期將走進大學校園,為大學生帶來了精確計步、有效步行的科學減肥理念,讓大學生輕松獲得精准科學的減肥體驗。

步行減肥–健康塑身完美體驗


步行減肥被視為一種“回歸自然”的減肥方式。它不需要藥物、健身器材等的幫助,也不需要人們花費過多時間和金錢去實現,更可以告別節食減肥所帶來的反彈惡果及對身體的損害,是最簡便、最健康的減肥方式,人們僅僅需要堅持在上下課的路上,上下班的途中,大步走路,就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塑身效果。


對此,專家們也表示認可。運動醫學家研究發現,大步疾走是最好的有氧運動。長時間的大步疾走可增加體內的能量消耗,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利用。那些因多食少動而肥胖的成年人,如果能堅持每天大步走,並適當控制飲食,就能收到減肥的效果。臨床醫生則告訴我們,每天堅持步行,還能明顯改善心髒的營養,使動脈壁保持一定的彈性,使體內的血液中產生一繫列抗動脈硬化的物質,從而降低人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步行減肥的科學“教練”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天天走路,還是一身贅肉?對此,專家指出,在全世界3700萬步行減肥者中,至少有一半的人並沒有實現科學步行,以至沒有達到理想的減脂效果。那麼怎樣的步行才能達到理想的減脂效果呢?專家們總結了三點要求:


一是掌握正確的步行姿勢。不正確的姿勢會使減肥效果大打折扣。“跨大步、甩雙臂、背伸直”,這是運動專家給減肥者的建議。步行起來要風風火火,行進過程中要手握空拳。


二是掌握有效的步行強度。步行是典型的有氧運動。主要通過氧代謝供能,它要求每次步行時必須達到一定的速度,滿足一定的鍛煉時間,才能充分分解體內的糖分,消耗體內的脂肪。因此必須達到“有效步數”,即達到有氧運動的標准的有效果的行走步數。成為有效步數的條件為:每分鐘必須走60步以上,連續行走必須在10分鐘以上。以往步行時要不是連續行走時間不夠,要不就是每分鐘步數太少,做了一堆無用功。要使有效步數更精確的執行,應該借助於類似歐姆龍計步器這樣“教練”式工具來幫忙。據了解,歐姆龍計步器能記錄每天的“有效步數”,有效幫助人們管理健康。


三是“堅持不放棄”地開展步行減肥。要想在一個星期或一個月之內消耗完人體多餘的脂肪並不現實。最好每天堅持鍛煉,每次練習40~60分鐘。像上下課回教室,上下班的路上,就是最好的步行塑身的時間。再隨身帶上計步器這樣的教練式工具,能更加樹立自己的減肥信心。堅持一段時間,步行減肥將會逐漸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成為塑造完美身材和擁有健康體魄的更有效手段。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