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失業潮日益嚴重,各地政府也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幫助失業民眾就業。湖北省就舉辦了一連串的免費職業訓練,不僅根據市場需求開班授課,同時也積極釋出工作機會,預估到3月底前將有45萬個工作職缺!


大陸民眾韓勇在求職會場上走走看看,本來只想碰碰運氣,不過他很快就找到學校廚師的工作,因為湖北當地政府為了挽救失業,免費輔導農民工到職業學校去學習一技之長。


韓勇說,「(以前)沒有什麼特長,也是當小工,一個月下來也只有2、300塊錢。」參加職業訓練並通過考試後,就可以拿到資格證書,就連薪水也翻漲,像韓勇自從接受職業訓練之後,一個月收入就可以達到2000元以上,對生活有很大幫助。


到3月底前,湖北職業學校將免費舉辦一連串的美妝、電工、電子等輔導班,幫助失業民眾重回職場,求職者馬倩說,「現在農村裡愛美的人也愈來愈多了,今天過來學的這個美容知識,在鄉鎮這方面前景也是很好的。」


根據統計,已經有24萬名的返鄉農民工找到工作,解決不少社會問題,除此之外,湖北也將在近一個月內釋出45萬份工作,類型集中在製造業、建築以及電子加工等,希望能有效降低失業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