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布拉格26日電) 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家整形診所的年輕護士捨棄死板的護士服,穿著合身polo衫,大方展現形狀完美的胸部和小腹,這是診所送的禮物。


  如同診所其他七名護士,佩特拉‧卡利沃多瓦(Petra Kalivodova)與這家人手不足的診所簽下3年工作約,換取可選擇身上任何部位作整形手術的福利。


  31歲的卡利沃多瓦在伊絲卡爾診所(Iscare)整潔摩登的診療室內表示:「這樣的條件相當吸引人。」她邊說邊熟練地把針裝上注射筒,一邊接受攝影師拍照。


  她大可選擇到布拉格任何其他診所工作,因為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相當欠缺。根據捷克護理協會的資料,捷克醫療體系現有9萬名護士,而目前還急需6千人。


  但卡利沃多瓦選擇為這家設在高檔玻璃帷幕辦公大樓的私人診所工作,因為診所也提供同樣高檔的福利。


  伊絲卡爾診所的營運長施懷澤(Jiri Schweitzer)告訴法新社,提供診所內護士、醫生、秘書免費整形手術的點子是在去年決定。


  這項工作送整形的條件從未打過廣告,診所經理在面試應徵者時提及此事,並假設員工會散布這個訊息,而成效有如夢幻。


  卡利沃多瓦已經在診所工作4年,並已續約,決定要重塑身材。她先前已經作過隆胸手術。


她說:「這對我的經濟狀況來說是個解決辦法,很有幫助。因為整形手術絲毫不便宜。」


  這家診所的隆胸手術要價7萬5千捷克克朗(2850歐元,3900美元),大約相當捷克護士三個月的薪水。另外抽脂手術則將近1880歐元,相當於兩個月的薪資。


  美國和西歐的顧客則認為捷克整形手術價格便宜,經常飛到捷克整形。根據官方數據,捷克現有約200家整型診所,遠多於1997年時的61家。


  但整形手術的費用對本地護士來說仍是天價。捷克護士常離職去做薪資較高的工作。(譯者:蔡和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