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膜幾乎可以說是台灣女性最仰賴的保養品,一年市場超過一億元;不過受到金融海嘯影響,連鎖藥妝店調查,去年民眾買面膜的單價從平均每片36元下降到30元,儘管如此,但面膜整體銷售量反而成長15%,也就是民眾買平價面膜但敷臉的次數增加了。


(劉映蘭報導)


台灣女性愛敷面膜出了名,粗估面膜市場上億元,連鎖藥妝店調查,儘管去年不景氣,消費者買面膜的單價下修,但因為整體銷售量不減反增,因此面膜的業績在化妝保養品中一枝獨秀,還成長了1成5,康是美行銷部經理蔡雅如說,消費者前買面膜年每片平均36元,去年變成30元,但消費者對臉部保養還是很重視,敷的次數增加。


調查顯示,台灣女性最依賴面膜改善的肌膚問題前三名分別是,暗沈色素斑、細紋和毛恐粗大;其中排名第一的簡單說就是「美白」問題,醫師周俊旭說明如何辨別常見用於美白面膜的成分,周俊旭說,衛生署有核准一些成分,例如「傳明酸」有阻斷黑色素形成的效果,另外「4MSK」除了阻斷還有加速代謝的功用。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