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師曾告訴她,姓名,決定了人的命運!現在想來,有幾分況味。

十六歲以前,她叫「謝伊琪」,童年的生活困苦卻仍有甜蜜。

十七歲那年,人們開始叫她「程程」,是酒店裡最菜的公主。

二十三歲開始,她改稱自己「凌葳威」,在喧鬧的八卦媒體搏版面。

三十三歲以後,她重新回到「謝伊琪」的位置,用畫筆,找回赤子之心。


台北縣中永和向來人口密度相當高,在方圓不過幾公里的範疇裡,凌葳威跟著媽媽、妹妹,搬了二十幾次家,每次都是因為繳不出房租,被房東掃地出門。而家,也「每搬愈下」,只要房租低廉,母女三人能棲身,再簡陋都能住下來。


「我十六歲就被迫休學,去推銷報紙貼補家計。那時候颳風下雨,我都坐公車去推銷,最遠去過基隆、宜蘭,每天都走十幾個小時的路,一家家去按電鈴推銷,經常一整天跋涉下來,只賣出一份報紙。」


那年,推銷一份報紙可以賺二百五十塊錢,代價是看盡不友善的嘴臉,有時打擾到別人午睡,還換來一陣辱罵。餓了吃碗陽春麵、渴了找飲水機,下雨天從帽子到雨鞋都溼透了,才拖著一身疲憊坐公車回家。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