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自行車休閒活動風行,帶動周邊產業商機,最近埔里鎮信義路上出現一家單車美容工坊,為民眾愛車保養,保養等級從簡單的鏈條清洗上油,到最仔細的全車拆卸清洗保養,滿足不同客層需求。


老板邱世雄年僅24歲,自幼學習單車保養維護,也是單車休閒活動愛好者,發現自行車專賣店只做車輛維修與商品販售,卻沒有專門為車子清洗美容的服務,因此嘗試將工作與興趣結合,開了鎮上第一家的單車美容工坊。


這裡的單車美容等級從A至F分為6個等級,A級保養要全車拆卸深入清洗,所有零件都拆下清洗保養再組裝完成,做1台車要耗時4、5個小時,收費1200元,不拆卸的全車清洗保養600元,約1個半小時完成,簡易的保養則有鏈條、大齒盤、飛輪、變速器內線清洗上油,價格從150元至350元不等,大約30分鐘即可搞定,耗時較久的保養還提供到府收送的服務,不影響車主的時間。


邱世雄表示,單車如果保養得宜,不僅延長使用年限,也能讓高檔配備發揮更大功能,建議每半年由專人做一次大型保養。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