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哺乳媽 集乳像戰鬥

更新日期:2011/04/26 00:07 【本報訊】

根據企業一項「職場哺乳媽困境大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企業沒設置哺乳室,多數哺乳媽得在隱密場所吸乳或集乳,而且還須快、狠、準,搞得就像戰鬥營一樣,無法好好集乳。資深產後護理專家伍竹彥表示,繁忙的職場媽若能善用哺乳工具,可幫助媽咪們在職場集乳時更順利。

 

根據飛利浦AVENT日前公布針對402位曾有哺乳經驗的職場媽咪們調查發現,職場哺乳媽遇到三大集乳困境,分別為「集乳時間不夠」(45.8%)、「奶水儲存或集乳工具不足」(39.5%)及「公司沒有提供集乳時段」(36.1%),這些因素在在影響職場哺乳媽的哺乳意願。

 

至於職場軟硬體不足之處,可藉由哺乳工具,改善吸乳、集乳效率。伍竹彥表示,許多媽媽認為吸乳、集乳時間不夠,尤其如果是新手媽媽,動作可能更不熟練,建議媽咪們可以準備手、電動兩用的吸乳器或雙邊電動吸乳器,使吸乳效率倍增,讓媽咪可以更快回到工作崗位,不致影響工作進度。

 

此外,哺乳過程中不少媽咪都遇過乳頭破皮狀況,伍竹彥建議使用乳頭護罩隔離傷口,避免傷口惡化。若有溢乳情況的媽咪,則可使用防溢乳墊,選擇的要訣除了應具有超高吸收性、透氣防漏設計外,也應選擇具防滑設計的乳墊,如此才不會因摩擦導致乳頭疼痛,讓媽咪在職場工作時,不會因乳房不適而影響工作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