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飲案 中醫師:喝水最好

更新日期:2011/05/25 12:21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5日電)塑化劑DEHP汙染飲料流向愈追愈擴大,哪些飲料有潛在的危險引發關注。時序剛好進入初夏,是喝飲料的傳統旺季,中醫師認為,喝白開水最好,對人體十分健康。

 

塑化劑黑心毒飲的雪球越滾越大,哪些飲料有潛在的危險,現階段喝什麼最好,成為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話題,「喝飲料要小心些」的電子郵件也不斷被網友轉寄。

 

中醫師鄧正梁表示,市面上販賣的各種冷飲,不論是「冰冷」或是「含糖」,從中醫觀點來看都不健康。

 

他說,冰冷的飲料會影響腸胃的吸收及消化,對女性容易造成經痛及血塊。冷飲加入的糖,很多都是人工添加物,對人體並不健康。

 

鄧正梁舉坊間連鎖冷飲店賣的冰綠茶為例,這都不是真正的綠茶,而是綠茶精。

 

「還是喝白開水最好」,鄧正梁表示,白開水最天然,並不會像冷飲含有添加物令人喝了上癮,更不會增加卡路里。

 

西醫認為人體一天至少要喝足2000CC的白開水,鄧正梁說,中醫倒是沒有這樣的限定,因為每個人需要的水分都不一樣,只要口渴就喝水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