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Angelababy閃耀雙眸 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睛采動人

中時電子報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笑容甜美的Angelababy近期作品不斷,稱得上是目前兩岸三地人氣最夯的女明星。Angelababy令男人傾倒、女人傾羨的雙眸,已成為愛美女性追求的典範,紛紛拋棄鏡框,改配戴隱形眼鏡,甚至使用瞳孔放大片。然而隱形眼鏡雖然輕巧,清潔卻很花時間,不少人選擇用過即丟的日拋片,以為可以放心享受美麗又便利,卻不知稍有不慎很可能傷害眼睛不自知。

很多民眾以為隱形眼鏡只有軟式一種,聚英視光眼科醫師周士祺指出,其實還有另一種硬式隱形眼鏡,問世時間比軟式鏡片早,而且透氧率、淚水交換率比軟式高,不易卡蛋白沉澱,不易受微生物感染,相當值得民眾選配時參考。

軟式鏡片由於體積大,覆蓋範圍超過角膜以外的鞏膜眼白,因此角膜在無法直接接觸空氣的情形下容易缺氧,造成角膜增生微血管,原本必須保持透明的角膜卻因此混濁,妨礙視力。相較下硬式鏡片的透氧率較軟式高,且體積小,配戴時僅佔角膜中心部分,角膜能接觸到空氣,達到真正的高透氧。

由於硬式隱形眼鏡給人厚度大的錯覺,許多人誤以為透氧度較差,配戴會刺激眼睛,異物感強烈。事實上,改良後的硬式鏡片配戴舒適度幾乎與軟式相當,且硬式鏡片完全依據個人眼球弧度製作,與眼球更密合服貼。反而軟式鏡片尤其是日拋片,基於成本考量最多只提供一至兩種弧度選擇,容易因不服貼而感到不適。

此外,軟式隱形眼鏡無法解決高度散光問題,而硬式鏡片透過材質特性可有效矯正角膜散光,尤其適合不規則散光患者使用。周士祺醫師表示,目前硬式鏡片已普遍運用在圓錐角膜,角膜外傷,角膜變性,以及雷射手術後併發症等角膜疾病患者的視力提升上。

角膜疾病患者由於病變造成角膜形狀不再光滑,因此出現不規則散光、眩光模糊不清的問題,即使配戴眼鏡或軟式隱形眼鏡也無法改善。而硬式鏡片能在任何不規則的角膜上重新形成一個完美的球面形狀,讓患者重獲清晰視力。「在不開刀的情況下,硬式隱形眼鏡給了這些患者重見光明的機會」醫師如此表示。

硬式隱形眼鏡是否因此能長時間配戴?周士祺醫師解釋,任何隱形眼鏡長時間配戴,都會導致角膜內皮細胞缺氧壞死,血管增生。尤其鏡片未清潔乾淨,累積太多蛋白及細菌,十分容易造成感染及過敏,鏡片也容易變質,使鏡片的眼球接觸面不光滑而刮傷角膜,導致眼球充血。

專業視光師楊琇琬提醒患者,清潔鏡片時須用手指搓洗才能有效去除污垢。配戴時若感覺不適表示眼睛可能發炎,應立即拆下鏡片,讓眼睛休養及尋求眼科醫師治療,而非盲目點藥水,甚至更換新鏡片繼續配戴,如此很可能嚴重傷害視力,造成日後遺憾。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反「孔」大作戰 面部保水去油成關鍵

中時電子報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許多年輕人已蓄勢待發的撲向海邊迎接烈陽,但在季節轉換的過程中,過敏族及痘痘族可就歡喜不起來。夏日梅雨季是溫度及濕度改變最大的時節,而這「二度」剛好就是人體過敏的主要來源因子,然而,人體在高溫下易有皮脂分泌旺盛的情況,因此忽油忽乾的毛孔肌膚,即成了當前的眾矢之地。

現今,各大保養業者也紛紛推出針對夏日控油、抗痘的保養商品,不僅專櫃海報張貼得引人注目,連各大路口網站也不暇看到,許多針對毛孔改善等相關搜尋的字眼及保養商品廣告,仔細觀察更會發現,毛孔遮瑕商品更是成為各家保養品大廠當前所主打的項目之一,可想而知,毛孔問題不僅讓人感到無所適從,更已成為眾人心中亟欲擺脫的煩惱。

皮膚科專科醫師表示,毛孔若保養得宜,其在緊緻狀態所需用到的遮瑕品用量也會相對減少,也免除了厚重的底妝,更不需使用過多的卸妝產品,因此毛孔緊緻不僅對臉部降低了化妝品(化學物質)在臉上殘留的比例,還能避免因卸妝時施力不當導致肌膚加速老化的可能性,進而達到擺脫「毛孔粗大→化妝品阻塞毛孔→卸妝不當→長痘痘或肌膚老化→抗痘加抗皺」的惡性循環。尤其隨著夏日的到來,肌膚分泌的油量不甚穩定,進而容易因皮脂堆積導致粉刺、痘痘等問題,這些更是再再提醒了毛孔保養的重要性。

前陣子因零敏感話題引起網購熱潮的國內知名保養品牌DORISSIDERM品牌經理也表示,針對毛孔粗大,或是因痘痘所留下來的皮膚坑疤問題,目前已研發出具有卓越而迅速的修護產品。不管因油脂分泌旺盛、乾燥或是源於其他原因提早老化而導致的毛孔鬆弛,所採用的特殊成分都能深入底層,幫助肌膚排出多餘油脂,並進行滋養與修護皮膚,使肌膚恢復彈性,毛孔自然更加緊緻。

網路保養達人Lulu認為,毛孔除了緊緻之外,維持肌膚的光滑感,是讓臉蛋能保有無暇白嫩好氣色的一大關鍵,而維持肌膚水潤平衡的基礎就是保濕。因此緊緻毛孔後的保濕產品要慎選,不然花費心力緊緻了毛孔,卻用了容易引發粉刺或痘痘的保養品,肌膚反而補了油而非保濕,反倒對於毛孔的細心呵護成了白工!

皮膚科醫師也建議,四季都做好毛孔護理,從根本解決毛孔問題,避免髒汙和皮脂過度堆積於鬆弛擴大的毛孔中,不僅在夏季來臨時能保有好氣色,連好發的痘痘困擾都能大大減輕。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女回齡大作戰 玻尿酸微整人氣王

中時電子報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隨著微整型的風潮日益興盛,不論是輕熟或熟齡的男女,都希望可以藉由醫美微整形,撫去歲月在肌膚留下的痕跡。年近60的名嘴周玉蔻,就曾對媒體坦言「到死都要美麗」的決心,甚至認為變美是一種個人管理,而不是虛榮。在眾多微整形的選擇中,應用面廣泛的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由於注射效果可立即顯現,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項目之一。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中的水分、膠原蛋白和玻尿酸都會流失,皮膚看起來失去光澤與彈性,因此適時補充玻尿酸可讓肌膚變得光滑,並能填補凹陷部位、塑造臉部立體感,因此成為微整型的超人氣項目。

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玻尿酸目前施打較多的部位是淚溝跟蘋果肌,尤其上班族長期待在冷氣房,皮膚中的水分與膠原蛋白大量流失,造成蘋果肌明顯凹陷,淚溝跟著跑出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透過玻尿酸的填補,能改善這些問題。

對於愛美女性來說,玻尿酸抗老除皺的效果擁有難以抵擋的吸引力,尤其在這個季節交替時分,皮膚容易乾燥、缺乏水分,容易造成鬆弛、老化的現象,適當的施打玻尿酸,可以加強保水度,讓肌膚保持水嫩感。

目前玻尿酸已發展出不同的製作方式,顆粒式的玻尿酸,依據分子顆粒的大小,適用於在臉上的不同部位,然而可能會讓施打部位的皮膚摸起來有顆粒感,因此目前也已有不少人改選擇凝膠式的玻尿酸針劑。韋志瞱醫師表示,玻尿酸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於真皮層,施打凝膠式的玻尿酸到皮膚內,不會有顆粒感,對於細紋效果更好。

有些女性看到針頭就會有股莫名的恐懼感,甚至因為怕痛就不再回診。目前醫界已研發出麻藥與玻尿酸合一的劑型,有效舒緩施打針劑時的不適感。韋志瞱醫師表示,透過新式玻尿酸,施打在太陽穴、額頭和法令紋等痛感比較大的部位,能減輕治療過程的不舒服。

另一項讓愛美女性駐足猶豫的問題,就是在注射過程傷到血管而產生淤青,微整型之所以受到歡迎,就是可以在不被其他人發現的狀況下越變越美,若是打完之後臉上大一塊淤青,難免會讓女性卻步。

黃政傑醫師表示,以往施打的鈍針是重複使用,若是消毒清洗的不夠徹底,殘留的玻尿酸可能會卡住針頭,導致醫師注射時推藥不夠順暢,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現在醫界已有拋棄式的微型鈍針,而且同時有針對眼週的極細規格,增加醫師注射時的精準度,打完後不用擔心變成熊貓眼。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蜱叮咬 當心感染萊姆病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12:03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主任張賢助表示,萊姆病首見於美國康州萊姆鎮,我國將萊姆病列入第四類法定傳染病開始進行監測,病例都是在國外罹病後,返國後被檢查出來的境外移入個案,因此,提醒民眾在美國東北部停留期間,若從事戶外活動,宜穿著淺色長袖衣褲、長筒襪、手套及長靴等保護性衣物,並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生署核可之驅蟲劑。

信義區衛生所指出,民眾若發現自己遭硬蜱叮咬,應儘速用鑷子夾住蜱的口器,小心將蜱摘除,避免其口器斷裂殘留於體內,並立刻用肥皂沖洗叮咬處,即可降低感染的機會。

民眾並應隨時注意居住周圍環境,請勿接觸鼠、不明來源的寵物或鹿等野生動物。返國後如出現疑似萊姆病的症狀,或甚至出現「遊走性紅斑」等特徵時,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訴醫師旅遊史或特殊暴露史。若有疑問可撥打衛生所諮詢專線二四二二一六三三。

張賢助指出,「萊姆病」是一種透過寄生在囓齒類動物(如老鼠)身上的蜱叮咬後感染之疾病,為美國最常見的蟲媒傳染病;通常被感染蜱叮咬後,平均七~十天會出現遊走性紅斑,感染初期的症狀很像感冒,如頭痛、發燒、全身疲勞、噁心、嘔吐、頭部僵硬、肌肉疼痛及淋巴腺腫脹等。

出現遊走性紅斑的病患若未經治療,可能發生心臟或神經系統的異常,經過數月或數年後則進入第三期,症狀包括關節變形、關節痛及關節炎,而且數年後可能復發。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整形大撞臉!愛美照抄明星臉 隋棠鼻、小S下巴滿街跑

 NOWnews – 2012年5月3日 下午12:55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美女性出門,未來不但要擔心撞衫,還要擔心可能撞臉!國內一項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瘋微整形,卻個個整成「複製美女」,有5成認為「大眼挺鼻」就是美的唯一標準,整形醫師臨床更發現,不少女性一進診間就指名明星當整形範本,照抄明星臉,名模隋棠的高挺鼻子、藝人小S的V型尖下巴最受歡迎,滿街可見。

微整形正夯,根據超美診所與市調公司合作,針對國內671位、18歲以上女性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5的女性,使用過醫學美容療程;其中超過8成是希望自己變得更完美,而3成5是因為沒自信,有趣的是,居然1成2女性微整形的理由,只因為希望擁有女明星一樣的漂亮五官。

整形醫師謝文進就常遇到患者帶著雜誌上門,一進診間就指名要照抄明星臉,隋棠的鼻子、小S的下巴,或是香港混血名模Angelababy(楊穎)的電眼,指名度最高,要求相當高挺的鼻子、V形尖下巴等,以為只要靠明星範本的單一部位微整形就可變美。

調查同時發現,高達7成女性存有微整形迷思,錯把「微整形」當「整形」,整形醫師黃耀主也指出,常見迷思包括,7成女性認為只要微整形臉部一兩個部位就可決定美醜,5成認為「大眼挺鼻」是美的唯一標準。

黃耀主表示,「特色」與「突兀」往往僅有一線之隔,如果單一部位過度突出,而未考量個人本來就有的五官風格,反而容易顯得突兀、不自然,且「複製美女」如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撞臉機率大。

不要對微整形有過度期待!謝文進強調,微整形好比「換裝潢」、「外牆拉皮」,跟動刀整形還是有差別,常有媽媽上門希望可以瞬間年輕10歲,要求過高的劑量,以為一次注射式針劑或拉皮就可永久見效,對微整效果過度的期望,誤以為微整形可達到變臉效果,反而「人工感」畢露。

整形醫師建議,愛美女性進行微整形,應以「全臉比例平衡、保留個人特色、自然效果不留痕跡」三大指標與醫師進行溝通,保留個人特色優點,透過全臉評估微調來畫龍點睛,才能營造屬於自己的美麗,讓整體氣色變好、五官更加明亮,看起來變美了卻又說不出哪裡改變。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尿酸+肉毒桿菌 微整形撫平細紋

華視 201259 下午12:00

相關內容

玻尿酸+肉毒桿菌 微整形撫平細紋

很多女生,想要更美、更年輕,會靠微整形來變臉。今天的蓁的粉愛美,就來看看,玻尿酸加肉毒桿菌的微整形手術,把時間交給主播何佩蓁。小臉美女不只照相好看,髮型也可以什麼都行,所以拉皮整形在整形診所排行總是排名前三名,時下最夯的就是一種玻尿酸加肉毒桿菌的拉皮微整形,因為不用麻醉侵入式的手術,獲得好評,效果也不輸電波拉皮。

人的表情其實都會加深臉上的皺紋,但誰都不想要臉上愈來愈多皺紋,所以最近很多愛美女性本來臉上有皺紋,一進醫美診所,出來就變了個人,到底怎麼回事。標榜一個注射針打在臉上,就可以撫平細紋,原來裡面裝的是玻尿酸跟肉毒桿菌,打了針五十五歲變成四十五歲,可以維持三到四個月,但醫生提醒畢竟是微整型,五十歲以上的資深美女們,效果可能不大,對中年熟女才會是加分。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形雕塑身形 抽脂.溶脂如何選擇?

華視 2012510 下午12:00

相關內容

整形雕塑身形 抽脂.溶脂如何選擇?

很多女生,想要減肥,會靠抽脂手術。不過抽脂要注意什麼事情?今天的蓁的粉愛美、把時間交給主播何佩蓁。愛美女生想要雕塑局部曲線可以選擇抽脂或是溶脂,又分成水刀,冷光還有震波各種不同選擇,到底要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專業醫師告訴你。

只要躺著,任憑機器在皮膚外層震動,號稱就可以把身上的東坡肉溶掉,當然大家都不想要挨痛,因此醫美溶脂愈來愈多人甘願花錢,讓自己享瘦。市面上所謂的溶脂,因為方法溫和,效果比較慢,只能加減修飾你的體態,所以如果想選擇輕鬆瘦,代價不只花時間還要花大錢。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癌微整形 船過水無痕

作者: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11日 上午12:12

一對母女無意中相偕接受乳房檢查,竟同時發現乳癌,隨後一起開完刀後,外表卻沒有影響。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崔玉珠說,拜乳房腫瘤微整形手術的興起,讓腫瘤可以拿得乾淨,又能完整保留外觀。船過水無痕,是這項開刀新法追求的最高境界。

這對母女發現乳癌的過程相當戲劇化。起先四十歲的女兒在洗澡時感覺有異,以為左乳硬塊起因於月經前的腫脹,決定觀察一段時間再說。不過先生認為應該儘早就醫,她決定找媽媽陪同一起檢查。一周後回診,林小姐證實罹患第二期乳癌,媽媽右側乳房也有同樣結果。

這記晴天霹靂,讓母女倆哭成一團。隨後經崔玉珠醫師詳細解說後,母女倆都能心平氣和的接受手術。事實證明,她們開刀後都保住了乳房,而且乳房沒有變形,外型和以前一樣。乳房腫瘤微整形手術唯一留下的痕跡,只有小小的傷口。

崔玉珠指出,乳癌已是國內女性的頭號殺手,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另一方面,乳癌本來在歐美比較多見,統計卻顯示,國內的死亡率有逐漸追上的隱憂。針對各項警訊,中老年婦女的乳房攝影篩檢已經上路,但婦女的警覺仍普遍不足。母親節送給媽媽的禮物,或可從關心健康開始,鼓勵她們每年檢查,及早發現問題。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致皮膚過敏 紓壓課程拒退費

華視 201252 下午6:58

相關內容

精油致皮膚過敏 紓壓課程拒退費

今天的追追追,投訴的是台中林小姐。她到一家美容中心花三萬塊買產品和課程,但體驗第一次,隔天皮膚出現紅疹的過敏反應。她立刻打電話要求退款,但遭到業者拒絕。不過華視新聞陪林小姐追到底,向消保官投訴,最後美容中心才改口,願意賠一半費用。但林小姐還是不服氣,要繼續爭取全額退費。

這家美容中心打著中醫療法,走經絡舒壓,吸引不少上班族青睞。不過台中一位林小姐花三萬塊買精油塑身課程和產品,體驗一次,隔天出國後發現身上好幾個地方。像這樣,冒出一點一點紅紅的斑點,疑似過敏,直覺可能是自己皮膚不適合美容中心的產品。而且購買的產品都還沒拆封,於是林小姐打電話要求退費,卻遭到拒絕。

來到美容中心,業者強調不是不退費,但要求親眼見證過敏反應,現場冒紅疹才算數。林小姐無法接受,她說不願意再當一次白老鼠。根據消保法,林小姐花三萬,最多扣一千五百塊。最後,業者同意退一半,不過林小姐不願權益損失,決定申訴到底。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學美容-雷射術後防曬優先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為犒賞媽媽一年辛勞,微整型成為許多子女母親節禮物選項,但皮膚科醫師提醒,無論是雷射、脈衝光,術後保養不能輕忽,保養應偏重保濕、修復,減輕紅腫肌膚負擔,否則一旦皮膚發炎、色素沉澱,「修修臉」不成,反成了敏感性肌膚,更是白花錢。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表示,雷射手術是藉由輕微熱效應來促進皮膚分子增生,屬先破壞、再建設,術後皮膚發炎、紅、腫、熱,甚至脫皮是必經過程,因肌膚相當脆弱,需妥善保養,但不少患者常因術後不當保養,反使皮膚成了斑斑點點的「花花臉」。

許仲瑤說,術後保養重保濕、舒緩、修復,「保養愈簡單愈好」,但部分患者常繼續使用原有的抗老化、緊實、美白、淡斑等保養品,其具有的酒精、左旋C、果酸、去角質等刺激成分,恐讓皮膚紅腫癢更惡化,甚至出現色素沉澱或皮膚炎。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接受侵入性雷射手術後,要讓臉上傷口快速癒合,第一天一定要保持肌膚乾燥,最好別碰任何保養品,傷口剛復元時,建議以擦拭方式清潔臉部,減少皮膚感染機會;且最好別上妝,以免粉底被皮膚傷口吸收,造成臉部色塊不均。

另外,趙昭明強調,5月開始,太陽愈來愈大,術後更要好好防曬,建議雷射術後最好待在室內、躲開太陽,若真要出門最好撐傘、戴帽子、口罩「全副武裝」,以免臉部反黑、斑點不減反增,美白不成還快速黑回來。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