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俞泊霖/龍井報導〕單車風盛行,龍井鄉內也有自行車專用道,盼吸引民眾騎遍鄉內景點,但有民眾指出,自行車道沿線造型路燈多處毀損,立意良善的自行車地下道燈具更幾乎全線昏暗,卻遲未整修,縣府表示早期建造後未移交引發維護問題,會請鄉公所提報修繕並移交公所維護。


民眾爆料表示,鄉內自行車道規劃多年,在龍井大排兩岸旁車道,另有造型路燈相伴,吹著晚風騎單車納涼,原是愜意的事,不過沿途造型路燈壞的壞、不亮的不亮,中華路至龍北路這一段的觀光路,甚至僅有一盞路燈會亮,卻遲不見修復。


龍井鄉公所表示,該處路燈早期由縣府規劃,維護權責未移交公所,縣府工務處水利科表示,造型路燈是約10年前施做大排護岸施作,但當時未一併移交公所管理,才造成如今無人養護情況。


爆料民眾另表示,自行車道通過中華路時,是採自行車地下道方式,騎士安全更受保障,原立意良善,但地下道現在不僅垃圾多,電燈也剩一盞會亮,通行非常危險,龍井鄉公所表示,該處是治安強化重點,曾撥經費先修復,但疑被宵小抽掉電線導致壞損。


縣府工務處水利科表示,無人維護主因是未移交後遺症,會請鄉公所提報修繕計畫,依程序編列經費,修繕完畢後正式移交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