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事人近乎失明 店家被判刑


〔記者何瑞玲、王昶閔/台北報導〕擔任空姐的方姓女子到美容店做蒸氣太空艙美容,太空艙右上方的排氣管突然掉落砸到她的右眼,水晶體彈出,緊急就醫後右眼視力只剩○.○一,近乎失明。美容店長及助理辯稱是空姐美容前接受雷射近視手術造成傷害,但板橋地院法官認定兩人業務過失傷害,判店長及助理三月及兩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案發地位於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一家美容店,現今店門口貼著「店租」紅紙;房東太太說,美容店一年前被告後就歇業,迄至還欠她數月房租沒給。店長透過電話低調回應記者說,等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這起美容儀器砸掉顧客眼球水晶體的罕見糾紛,發生在九十四年三月七日,方女是該家美容店會員,當天前往做美容護膚,進行一小時半身油壓後,即依余姓店員指示到二樓「紅外線儀蒸氣太空艙」做排除體內毒素療程。


方女指出,進太空艙美容前,有告知眼睛曾接受近視手術,但店員未喊停,仍指示她進入太空艙,全身僅剩頭部在艙體外,設定好療程後即離開,沒多久太空艙上方右邊排風口有零件掉下來,砸中她的額頭,她覺得眼睛刺痛、有熱熱流眼淚的感覺,驚叫後店員跑來處理,在她的枕旁看到一個小東西,用衛生紙撿起來送醫才知道是她的眼球水晶體。


眼球意外 業者稱長期飛行所致


經長庚醫院緊急手術縫合,但她的視力僅剩○.○一,她認為美容店有疏失向台北縣消保官申訴、索賠一千萬元,業者堅認是方女動過近視手術及長期飛行致眼壓過高而發生水晶體脫落,調解無共識方女提告。


法官根據病歷診斷,認定目前並無搭機造成眼壓過高致水晶體脫落案例,且美容太空艙使用注意事項已說明三個月內曾接受手術尚未痊癒者不應使用,店長及店員未遵守使用規定及善盡儀器保管責任。


所謂的「紅外線儀蒸氣太空艙」,美容業者宣稱有深層滲透、排毒養顏的功效,部分儀器運用奈米碳墨發熱技術,可以使血行順暢的速度比坐姿高達三倍之多,對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一般而言,須取得衛生署查驗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