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大葉盃全國太陽能模型船競賽」南台科技大學第一次參賽就寫下佳績,4支參賽隊伍即有3支進入複賽。在第二階段的複賽雙淘汰制競速賽中,南台科大獲得競賽第3名以及佳作等4座獎項。


在彰化縣大葉大學進行的比賽共有來自全國15所公私立大專院校119支隊伍報名參賽。大會規定船隻尺寸限制在21cm* 29.7cm (A4紙張尺)以內,但高度不限,參加比賽的模型船必須載重一顆60公克重的雞蛋,橫渡10公尺的水道才算完成比賽,除競速獎項外,參加獎項為最佳創意、最佳造型/佳作評選。決賽冠軍獎金高達1萬元。


南台科技大學第一次參賽就寫下佳績,大會比賽規則除了考驗學生在傳動、太陽能電路和船身方面之創意設計及團隊分工合作的能力外,其中挑戰性最高的是水道中間不做區隔,允許競賽過程中船體的碰撞,競賽過程中翻船,或船內生雞蛋掉出船外視為失敗。


比賽分兩階段,在第一階段為計時賽,選出8強進入複賽,南台科大4支參賽隊伍即有3支進入複賽。在第二階段的複賽雙淘汰制競速賽中,南台科大獲得競賽第3名以及佳作等4座獎項。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這次參加太陽能模型船競賽之隊員以太陽能車隊和省油車隊之成員為主,雖然校方並無船身結構、行船穩定度的專業課程,但同學們都很努力的搜尋資料,消化造船方面的專業知識,讓太陽能模型船能夠實體呈現。


在帶隊老師陳榮洪及林克默教授的指導下,配合團隊在太陽能晶片及電路設計實作上的傳統水準,在第一次參賽即能得到佳績,實是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