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育才國小90周年校慶9日舉行,校長劉文勝寫了校慶紀念歌「風車」,6年級學生曾奕學以樹爺爺、樹奶奶意象設計吉祥物 「綠寶」及「瓦莫」卡通亮相;明天晚上學校有場「露天電影院」,將播放卡通動畫「崖上的波妞」,歡迎親子共賞。


育才國小民國7年4月成立,校園面積2萬餘平方公尺,學生只有280餘人,每班平均人數不到25人,校園綠意盎然,美輪美奐,學校營造永續校園,以「活力、健康、溫馨、卓越」為經營理念。


校長劉文勝 寫紀念歌


「風雨洗鍊古今先賢……風車妝點育才的臉……思念眷鎖眉間、育才如此驚豔……」,育才走過90年,校長劉文勝發揮文采,寫了一首校慶紀念歌「風車」,並請他的姪女張意珮、師專同學沈管玉譜曲,詞曲悅耳動聽。


曾奕學 把老榕卡通化


學校裡有兩棵大榕樹,從創校陪伴迄今也90歲了,學生們都稱「樹爺爺」、「樹奶奶」,6年級學生曾奕學以它們為意象,設計校慶吉祥物「綠寶」、「瓦莫」,把樹爺爺、樹奶奶擬人化,並賦予卡通及年輕造型,充滿創意。


育才為迎接90周年校慶,昨天起在學校中興堂就有「光陰的故事」校務成果暨靜態藝文;明天晚上7點到9點學校中央廣場有場「露天電影院」,將放映很受歡迎的卡通動畫「崖上的波妞」,家長可帶著孩子前往欣賞。


9日校慶 活動一籮筐


9日校慶活動當天,有社區與學校熱鬧才藝表演、傑出校友暨助學志工表揚、園遊會、跳蚤市場、趣味競賽、熱門樂團表演及卡拉OK擂台賽;晚上7點到9點台灣戲劇館將演出歌仔大戲「翠山情緣」,最後將施放天燈及煙火相約「百年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