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職訓局羅東就業服務站與宜蘭大學12日將合辦大型徵才活動,提供1000多個工作機會,就服站歡迎待業縣民一起來找頭路。


羅東就服站2月份登記求職人數2606人、廠商求才職缺1801人,3月份求職2105人、求才1285人,4月份求職2135人、求才1833人﹔若以3、4月的「求供倍數比」(求才數除以求職數)相較,3月是0.61,4月0.86,每個求職者平均工作機會,從0.61增至0.86個。


就服站統計,3月起,宜蘭縣工廠的訂單普遍增多,失業者陸續重返職場,現在不僅職缺變多,求職人數也有減少趨勢,是找工作的好時機。12日「速配一百,Super100徵才」,地點在宜大體育館,上午10點持續到下午1點,有30家廠商參加徵才,像是綠能產業、生技業等都開出不少職缺。


求才職缺有作業員、服務生、光學設計師、生產技術工程師、冷凍機房保養員、助理工程師、汽車修理員、保全員、研發人員、機械加工技術員、資訊工程師、業務員、廚工、廠務、會計、營業員、點焊員、司機、製圖員、採購、照服員、護士等等。


活動當天的徵才會場,同步舉辦「青年達人就業講座」,針對就業市場現況、求職技巧,由專人面授機宜,協助求職者做好生涯規劃。


另外,羅東就服站的「立即上工」計畫,已幫助506人上工,尚有156個職缺;這類求職者有資格限制,開放給失業3個月以上、非自願性離職者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