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貓熊來台引起話題,但是如果有著像團團圓圓的熊貓眼,對於現代人來說,卻不受歡迎,反而可能成為社交方面的障礙。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長時間上網等,都有可能形成熊貓眼,令人十分困擾。

30多歲的林小姐,是個業務員,有著一雙大而圓的眼睛,五官立體、姣好的容貌,使她在工作上省了不少力,但是應酬多,不正常的生活型態再加上菸酒不離身,近一年來許多久未謀面的友人都驚訝於她的憔悴與老態。整形外科醫師車參聖表示,門診中發現林小姐有著嚴重的黑眼圈,雖有亮麗的五官,但因此黯淡減分不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歲,經過微整形手術處理眼袋與淚溝,林小姐又恢復了往日的笑容與自信神采。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作息飲食不正常,產生許多夜貓族,這些都是黑眼圈惡化的因素之一。車參聖醫師表示,真正的加重因素卻是眼袋與淚溝,眼袋膨出的壓力壓迫著下眼瞼的皮膚,造成局部皮膚受壓,導致血液循環障礙,所以成為黑眼圈惡化的幫兇,而淚溝是位置位於眼袋下方,是眼周組織與眼眶骨交界處,此處組織很特別,對老化特別敏感,組織易萎縮凹陷、血液循環不佳,形之於外的表現是陰影感重、局部氣色黯沉,所以治療之道是同時處理眼袋及黑眼圈。

近年來美容界流行微整形風,小針注射蔚為風潮,小分子、中分子玻尿酸SUB-Q膠原蛋白等,成為醫美診所的新寵,好處是較無恢復期、效果較快,不過缺點則是效果不久長、要定期注射,以及高昂的費用,計費以注射CC數來計算,都是讓人跨足不前的原因之一。但真正的重點是因為不是自己的組織,所以無法與淚溝處的組織融合,新生的健康血管無法長入,雖然有填補的功能,但對於氣色的改變幫助不大,另外若不處理眼袋僅以小針填補淚溝,反而下眼袋有可能會有泡泡感。

現在新一代的自體脂肪移植是講究脂肪細胞更萃取,車參聖醫師表示,使用的注射針頭更細,所以平整且恢復快速,且相對於其他小針注射以cc數來計費,自體脂肪是以部位來計,所以費用固定,但真正的優點是持久且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氣色,確實改善黑眼圈。整形外科林有德醫師表示,對於處理淚溝,不論是小針注射或微整形手術,脂肪注射都可以改善,不過要視個人需求與需要來做選擇。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