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整形醫師研判,麥可傑克森生前隆鼻整鼻多次,以致造成鼻部塌陷等後遺症。根據醫院臨床統計,做傳統隆鼻手術的患者,8%在日後都有感染或鼻骨穿出的情況,可見隆鼻手術有其風險。手術要成功,不能只靠運氣,必需在專業的醫師進步的手術與材質共同配合之下,才有可能打造出黃金比例鼻型。

居住南部20歲的王小姐,隆鼻一年後因為當時鼻子角度撐得太厲害,加上細菌感染,造成雙眼中間的鼻根處皮膚已有2公分的傷口。因怕家人發現遲遲不敢就醫,一直使用紗布、膠布覆蓋傷口,拖了兩個月後發現鼻子已化膿潰爛,人工鼻骨也穿出皮膚裸露在外,王小姐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北上求助醫生。

收治此名病例的整形外科醫師洪至正表示,當時將王小姐的人工鼻骨取出,並將傷口清乾淨、整修後縫合,傷口需要一年的時間修復,日後才可繼續進行重建手術。醫師提醒,隆鼻後若發現鼻子有突出現象應盡早就醫,以免突出後再求助醫師而留下疤痕。

估計台灣一年隆鼻的人數約八千人,洪至正醫師表示,根據臨床統計隆鼻後有8%的人會有人工鼻骨穿出的問題,約600多人。人工鼻骨穿出主要是因為人工鼻骨撐越高、角度撐得越大,鼻頭皮膚易缺血,此時皮膚張力變大,使鼻子的皮膚變得更薄,增加撐破的風險。慢慢的,人工鼻骨會像痘痘般突出,最後穿破皮膚,時間通常為隆鼻後2至3年發生。若患者鼻子已有細菌感染時間最快有可能在隆鼻後1至2個月內穿出,慢則半年。

鼻子的黃金比例,其長度在臉的正中央三分之一處,山根位於雙眼皮的最高點,鼻樑與臉的角度約在30至40度,鼻頭應高出鼻樑2至3mm,鼻頭與嘴唇間的角度約90至100度。洪至正強調,隆鼻並不是把鼻子隆得越挺或越高越好,應該聽從專業醫師的評估與建議,打造黃金比例的鼻型。

目前已有複合式精緻隆鼻,即二段式隆鼻手術可供選擇,手術是使用I型或L型人工鼻骨做鼻樑,取較大耳朵軟骨墊鼻頭,分割成小塊狀,把小塊軟骨重疊縫合固定,除了可降低人工鼻骨穿出的機率,還能塑造漂亮的鼻頭角度。

不過隆鼻後有注意事項,整形外科醫師賴永隆提醒,隆鼻術後應避免帶眼鏡、大力撞擊、趴睡,並以食鹽水清潔鼻子,勿用生水接觸傷口,避免細菌感染。本身免疫力差、患有糖尿病、器官移植、服用類固醇的民眾,應避免需植入外物的手術如隆鼻、隆乳,不只細菌更易感染,失敗的機率高,對於身體的風險性也相對高。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