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小黑蚊肆虐,止養藥膏成為民眾必備藥品,市面上的塗抹軟膏,使用效果都非常廣泛,大都有止癢、治療酸痛、外商等效果,不過市場上有七成類似塗抹軟膏都是油性成分。販奇網表示,有些名眾忽略內容物的成分及質地,習慣把這些軟膏隨身攜帶,隨時塗抹導致油性成分堵塞毛孔甚至有人因此好發毛囊炎、痘痘或暗瘡。【黃資茗報導】


許多民眾都有使用塗抹軟膏的經驗,可能是被蚊子叮咬,抹一下藥,用來止癢,或是肩膀酸痛,塗一下軟膏,讓身體也能放鬆。市面上軟膏琳瑯滿目,該如何慎選也非常重要。販奇網表示,民眾在挑選塗抹軟膏應注意成分中適否含有類固醇、抗生素甚至其他西藥成份,因為有患者長期塗抹這一類軟膏導致皮膚變薄甚至身體還出現類固醇的副作用,建議民眾再使用這類藥膏應首重成分適否為純天然、純中藥翠取不含任何藥物,才不會對皮膚和身體造成傷害。另外也應特別注意軟膏的質地適否為水溶性,因為水溶性可以讓肌膚快速吸收,因為分子較小,毛孔張開後,最天然成分立刻進入皮膚,達到減緩酸痛或止癢效果,更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炎炎夏日特別容易中暑,許多人中暑時,會請親朋好友「DIY」輕刮幾下,皮膚馬上出現片狀或點片狀瘀斑或出淤血,頭昏、頭痛、胸悶症狀馬上不見。另外刮痧時一定要選對工具,一不小心可能造成皮膚傷口感染。刮痧的神奇妙用的確令人驚奇,刮痧的功效,主要是進行良性的刺激,通過經絡的傳導作用,促進血液、淋巴液的循環功能,使肌肉和末稍神經得到充分營養,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加人體免疫能力。針對夏季來臨,販奇網推出以阿嬤古老智慧創造的草本舒活萬用軟膏,給予肌膚天然而舒適的呵護。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