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陳金德今天表示,正收集前立委許榮淑、前農委會主委范振宗在中評會做出停權3年裁決後,2人接受媒體訪問內容,若有傷害民進黨的言行,將從重議處。


 民進黨中評會23日決議,違紀出席兩岸論壇的許榮淑、范振宗2人停權3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指出,中評會決議與中常會決議有落差,將徵詢其他黨員的意見後,再做後續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執會決議,禁止現、卸任黨公職出席兩岸論壇,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都曾勸阻許榮淑出席兩岸論壇,但許榮淑執意前往,違紀行為明確。


鄭文燦說,范、許2人在中評會做出停權3年裁決後,分別接受2家電視媒體訪問,就訪問內容來看,與中評會決議有很大的落差,民進黨將整理2人的言行提供給中評會做後續處理參考。


他表示,許多支持者致電黨中央,表示無法接受范、許2人只有停權的處分;多名中評委也表示,對於2人在中評會中幾近哀求不要開除黨籍,事後卻高調接受媒體專訪批評黨中央的作法,不以為然,也無法接受。


對於中評會決議與中常會決議出現相當大的落差,鄭文燦解釋,中常會是調查與移送機關,裁決機關是中評會,中評委總計11人,昨天有10名中評委出席會議,會議採共識決將范、許2人停權3年,不過決議中也提到范、許2人須道歉,且往後不得有傷害黨的言行。


陳金德受訪表示,將范、許2人停權3年是參考2人昨天到會說明時,態度誠懇,深有悔意,決定「法外開恩」。


 他說,中評會決議內容很清楚,因2人出席兩岸論壇違紀行為重大決定停權3年,往後若有傷害民進黨的言行將從重議處;目前仍在了解范、許2人接受相關訪問內容,再評估後續處理方式。980724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