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4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院士卓以和以「創新發明半導體上層結構及分子束磊晶科技」重大科技貢獻,獲「俄羅斯奈米科技獎」,10月莫斯科第二屆奈米科技國際論壇將頒獎。


中研院表示,俄羅斯奈米科技獎重視奈米科技的創新與研究,同時也重視奈米科技的商業應用,主辦機構是俄羅斯奈米科技公司,這家公司是2007年7月俄羅斯總統蒲亭主導成立的聯邦層級國營企業,主旨在扶植俄羅斯奈米產業。


中研院表示,卓以和是全球知名應用物理科學和工程科學家,1960年從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畢業,1961年、1968年分別獲得該校碩士、博士學位,1968年進入美國貝爾實驗室工作,曾擔任材料處理研究實驗部門主管、半導體研究所主任、副總裁等。


中研院表示,卓以和1990年當選中研院院士,40多年研究生涯中,曾成功研發10多種極為重要、性能優異的新型微波高速電子器件和光電子器件,廣受全球應用,1993年曾接受美國總統柯林頓頒發國家科學獎,2007年再獲國家技術獎。980724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