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627 09:01)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街頭到處是正妹酷哥,愛美人士早已開始偷偷進行減肥瘦身的魔鬼計畫,目的無非想以最美好的身段展現在眾人面前!說到身段就會聯想到身體線條,那麼該如何雕塑優美的身材,穿著「塑身衣」自然就成為愛美人士的首選。有鑑於此,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於六月初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針對一萬多人,回收有效問卷9,943份,做出了以下統計結果。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提出了「您購買塑身衣時,會優先考慮哪項產品特性?」的問題,選項分別為以下七個:「舒適度」、「價格」、「品牌」、「造型」、「名人代言」、「穿脫方便性」、「我不需要塑身衣」。選擇「舒適度」的占41%,為國人選購塑身衣時最大的考量,第二考量因素則為「價格」占20%,其餘的選購時的考量因素依序為「穿脫方便性」、「品牌」、「造型」、「名人代言」;另外,有將近二成多的民眾認為自己不需要穿塑身衣。


從性別變數差異來看,以男性自覺狀態良好高於女性,男性認為不需要的占51.69%,女性只有13.87%認為不需要,顯示塑身衣這一塊市場的主要顧客群還是以女性為首。但除此之外對於「舒適度」和「價格」的要求是一樣的,同要並列前二名。


再從「婚姻狀態」的交叉分析來看,變異度並不高,從「我不需要塑身衣」、「舒適度」和「價格」的選項都相當接近。若再融入「性別」做分析則可發現,女性的婚姻狀態與優先考慮塑身衣的產品特性有些微的變化,在「穿脫方便性」的特性上,已婚婦女選擇的比例高於未婚女性。


依年齡層來觀察,「年齡」和「需求」呈現的M型,年紀大和年紀小的民眾認為「不需要塑身衣」的比例偏高,其中又以年長者更認為不需要,占37.6%。年齡介於25~44歲二個區塊的民眾對於「美麗」、「身材曲線雕塑」較為重視,而選項中的「舒適度」更是這一群人最重視的,然後第二項才會把「價格」的高低列入考量。此外我們在更深入探討,可以發現年長者,如35~44歲和45歲以上受訪者,對於「舒適度」的要求遠遠超過「價格」許多,從這一現象可以這麼解釋,年長者的工作經歷深有積蓄,經濟水平高,因此對於挑選塑身衣的時候首重「舒適度」,足以顯示這二個年齡層的購買能力之高!


從以上的種種歸納分析,我們可以得到以下幾個結論:第一,購買塑身衣的需求女性高於男性;第二,購買塑身衣的年齡層主要集中於25~44歲的女性;第三,35~44歲和45歲以上的女性顧客最重視「舒適度」,遠高於「價格」考量,因此建議想吸收金字塔頂端客戶的塑身衣廠商可以朝這幾項特點拓展適合的客戶群。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