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署新志工隊廿歲了!為了慶祝這個極其難得又具意義的日子到來,該隊特別精心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為自己慶生,包括表揚20週年資深志工、製作一件具紀念價值的外套及才藝表演外,重頭戲是特別規劃了愛心義助行動,於29日在該院一樓門診大廳辦理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共近5萬元全數捐助竹東的天主教世光教養院(世光教養院為一收容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小朋友之機構),同時於8月6日並將組隊前往世光教養院做一日志工,將志工的精神薪火相傳、讓愛延續。


義賣活動在志工隊的香川小姑娘、梨山痴情花熱情舞蹈演出中揭開序幕,現場世光教養院院童及該院志工們設攤義賣,志工、員工捐出家中不用的全新物品,鍋碗瓢盆、家電用品、填充玩偶及現做熱騰騰的菜包等,在志工大力吆喝下整場熱鬧滾滾、買氣熱烈。該院張景年院長表示,新竹醫院雖是一家百年醫院,但各種作為總是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各項優質服務,所以在今年新竹醫院同時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及「第一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兩個獎項,這份榮耀歸屬於每一位員工及志工。


署新志工隊成立於78年的8月2日,草創初期有8名志工投入工作的行列,期間經歷不斷的召募新血,擴展工作組別及制度的建立等,使新竹醫院志工隊於今是個有220名志工規模的團隊,從僅有服務台組到今日的門診、急診、診間、藥劑、病歷、洗腎、供應、圖推、病房、佛堂、行政、住院、社區、復健組等14個組別,各項教育訓練、服務規範等建制完備,組織運作健全,在新竹地方上只要談到新竹醫院志工隊,大家莫不豎起拇指稱讚,因為只要一踏進醫院的門診、急診,抑或是各個角落,甚至社區鄰里義診,十八尖山、十七公里海岸線等,都看得到署新志工親切服務的身影。


署新志工隊這幾年來更多所努力,積極提供貼心走動服務及多元創新服務,志工曾正銘、吳玉英夫婦發揮創意,創新製作輔助器具如耳鼻喉科鼻部冰敷袋、800餘只冰枕套,氣胸引流瓶提袋、血氧測定儀護套等,並為急診受傷的孩子設計製作三副「小兒外傷縫合約束板」,讓醫護人員可更得心應手做醫療處置,一切的作為,均是希望民眾可以在就醫過程有更便捷貼心的感受,樹立的口碑也使得其他志工團隊常來標竿學習。


220名隊員中,有些是姊姊先來,帶動妹妹加入,或是太太參加了,深感從事志工服務所獲得的成長、快樂,也號召先生、孩子加入,所以隊中許多不乏是兄弟、姊妹、兄妹、姊弟、父子、母子,妯娌等關係,其中夫妻檔就有17對。創隊至今服務滿20週年的元老有五位,李台生、陳愛、蕭慶霞、詹玉嬌、紀秀惠等;年齡80歲以上的志工如曾煥茂、李作民等;夫妻檔如獲得第一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的高德鴻、許瓊月,吳添福、康素貞,鄭燦龍、鄭月華及模範志願服務家庭「優等獎」的曾正銘、吳玉英夫妻;衛生署「熱心志工家族楷模獎」陳金榜、鄭玉麗夫妻;姐妹檔,如鄭月英、鄭月華,陳素琴、陳焦琴姐妹等。


20年來,署新志工隊不論是個人或團體均得獎無數,連續幾年來每年幾乎都有2名優秀志工獲得衛生署衛生保健績優志工獎,該獎必須從4萬名衛生保健志工中脫穎而出;另每年獲得內政部志願服務績優獎,亦是全國最多的,自94年至97年期間,金牌獎為須服務滿8000小時者共有8人,銀牌獎須服務滿5000小時,共有22人,銅牌獎須服務滿3000小時,共有49人,團隊並連續6年榮獲新竹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工作評鑑「特優獎」。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