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韓國又多了一個必遊夯點 – 光化門廣場!


繼清溪川的整治神話後,韓國再度展現了建築奇蹟-把光化門廣場從車道變作公園。正對著景福宮的世宗路—光化門廣場,這裡曾是朝鮮時代政治文化中心、日據時期為大馬路、後來更拓寬為16線道。而現在的光化門廣場則在首爾市政府耗資445億韓元、花費1年3個月時間重新打造後,已經變成市民與遊客們最愛的首爾新興必遊景點。


全新打造的光化門廣場,參考了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的設計,但加入了更多美化城市的鮮花植栽,將整個廣場裝飾的更繽紛多彩。也運用了韓國丹青文的設計,展現了韓國傳統藝術之美。而除了娛樂休憩的功能之外,光化門廣場內處處隱藏著可一覽從朝鮮時代到現今歷史變化的各種象徵物,更兼具教育與緬懷歷史的多種風情。例如:連結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與光化門廣場間的地下通道的「獬豸廣場」中,不但能觀賞首爾象徵物的獬豸造型雕像,還能在廣場壁面上欣賞去年9月發掘並復原完成的朝鮮時代六曹大街土層的原型。這是學習朝鮮時代太祖李成桂(1392^1398)時期道路舖建技術的重要遺跡。


而光化門最著名的李舜臣將軍銅像,周圍的地面設置了高達18公尺的噴泉與鏡面噴泉,清涼的噴泉水柱與水舞表演現在已經成了孩子們嬉戲玩耍的消暑好去處。由銅像往廣場左右兩側一眼望去,地面設有沿著朝鮮時代六曹大街順流而去的水道。水道內刻印著從1392年朝鮮王朝建國起至2008年為止韓國發生的重要歷史內容。而水道內的水流與噴泉區的水流交匯後,則順流流至韓國另一個讓世界稱奇的清溪川內。


到了夜間,光化門廣場也將換上另一種風情。五光十色的LED照明設備映照出更華麗的噴泉夢幻秀,配上週遭川流熙攘往來車輛投射出的燈光,這裡絕對是首爾市民與遊客們夜晚約會休閒的好去處。


此外,肩負推廣韓國觀光重要推手之一韓國觀光公社,在7月底時宣布,將由德裔韓國人李參出任韓國觀光公社社長一職。不只反映韓國社會從原本的保守,前進為國際性、開放性的轉變,更顯示了韓國政府對出身外籍人員的人事任命上所表現出來的開放態度。


55歲的李參,對於東西方文化有相當深的研究,各界認為李參社長身為專業經理人,以其對韓國文化的見解,並融合外國人的視野角度分析,將對韓國旅遊觀光資源的開發有一番新氣象。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未來將以多年來與韓國文化交流累積出來的知識與經驗為基礎,加入旅客思維為考量中心,透過強化海外市場、擴充觀光領域基礎建設、升級韓國觀光產業,讓全世界更加了解韓國旅遊的魅力所在。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