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多吃纖維繕食可更長壽

更新日期:2011/02/15 14:35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多攝取富含纖維的飲食,可以活得更久,其中以男性最明顯。

 

這是美國「國家癌症協會」與「退休人員協會」一起進行的最大規模研究,其中訪問了38萬8千多名年齡在50歲到71歲的民眾,結果顯示,多攝取纖維可大幅降低男性罹患癌症的比例,這可能與男性死於與飲食相關的癌症比例高過女性有關,例如食道癌。另外,研究中也發現,來自穀物中的纖維效果最好。

 

根據統計,多數美國人從飲食中攝取的纖維都不足標準,也就是一般人女性每天應攝取25公克的纖維,男性要38公克。但一般美國人都不到15公克。

 

通常纖維普遍存在於水果、蔬菜及豆類中,另外,穀物中也附含纖維,例如,一片全麥麵包大約含有2到4克纖維。

 

研究人員進行了九年的追蹤調查,並考量諸多因素,包括體重、教育程度、吸煙及健康狀況,但最後還是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攝取纖維繕食較多的人,死亡風險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