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高負擔 雞蛋膽固醇量10年降14%

更新日期:2011/02/15 12:50 王博麟

吃蛋好像膽固醇很高?這是過去的觀念,美國農業部的一項調查,發現自從狂牛症爆發後,全球各地的蛋雞,包括台灣在內,幾乎都改採小麥或玉米純植物性的飼料,因此每顆雞蛋膽固醇比起10年前,下降了14%,不過營養師提醒,雖然雞蛋對身體的負擔變小了,但每天還是只吃一顆就好,最均衡健康。

 

鐵板滋滋煎的作響,早餐來顆蛋,又香又有飽足感,有些人擔心膽固醇高不敢吃太多,但先別怕蛋黃濃、蛋白稠,美國農業部統計,10年前一顆中型雞蛋膽固醇是215毫克,但現在只有185毫克,降低了14%。

原因可能是從狂牛症爆發後,全球的雞飼料都不能加肉骨粉,改用植物性的小麥加玉米做成,而農委會也說,台灣的蛋雞,飼料是玉米和黃豆,幾乎都從美國進口,所以膽固醇應該也會跟著一起降低。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每天膽固醇攝取量不要超過300毫克這樣一個量,一個禮拜裡面你吃蛋的量不要超過2到3個。」

營養師舉例蛋的成份有蛋白質185毫克、維他命D1.6公克、鈉71毫克,只佔人每天營養所需的一小部份,每天吃一到2顆都在正常範圍,膽固醇不會變高,只要沒有糖尿病,或心血管病史,不妨大口放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