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肉毒桿菌瘦臉有訣竅 搭配臉部拉提能加分
 更新日期:2010/05/21 12:36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東方人約三成比例屬於方形國字臉,一般愛美民眾都知道,想要變成嬌俏瓜子臉,最快的方式莫過於施打肉毒桿菌,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肉毒桿菌是可逆性治療,過了一段時間效果就會消失,因此認為是一種浪費的投資;有些人則是打完過後半年,發現本壘板又現原形,因此放棄繼續治療的念頭。

想要讓肉毒桿菌打得有方法、又持久,而且還要省錢發揮經濟效益,微整形醫師戴文瑛指出,只要抓住正確的施打間隔,將會是一種效果不錯、低風險且具有累積性的治療,甚至只要劑量與間隔調配得宜,再配合進食習慣的調整,可以達到永久或半永久性的改變。

臨床上近幾年來的觀察,肉毒桿菌最主要功能就是鍛鍊肌肉放鬆的習慣,現代人除了肌肉容易緊張、睡覺磨牙之外,飲食方面還有吃肉乾零食、嚼口香糖等習慣,都會造成某部分的咀嚼肌過度發達,戴文瑛表示,想要達到有效益的瘦臉效果,針對咀嚼肌肥厚的人,注射在下半臉咀嚼肌最突出的區域,讓最肥厚的重點80%肌肉素達成放鬆,並在6 到8個月內要追加第一次施打的8成劑量,因此可歸納出一個「888法則」。對於咀嚼肌中度發達的人,這樣的作法只要重複三到四次,在門診觀察有非常高的比例能達到半永久的定型效果;如果是咀嚼肌非常肥厚的本壘板臉型,治療次數就需要多一些,約需五至六次才能達到半永久性的鍛鍊效果。

肉毒桿菌應用在瘦臉的價值,主要是利用長時間讓主力肌肉放鬆的訓練方式,並讓咀嚼肌的其它肌群分擔部分嚼食動作,經過兩到三年的長時間重複訓練,咀嚼肌群經過協同作用後,肌肉耐性成為定型或慣性作用,即使不再施打肉毒桿菌,也能達到累積效應,呈現半永久性的效果。

臨床上發現瘦臉有效的輔助方式,除了掌握施打間隔之外,以肉毒桿菌來拉提,進行淺層筋膜注射,對於瘦臉有不錯的輔助效果。淺層筋膜拉提注射主要是希望放鬆下半臉往下拉的肌肉力量,增強向上拉的肌肉力量,如果瘦臉和拉提一同輔助注射,臨床上發現能延長1/2到1/3的瘦臉時效,而且讓瘦臉的效果出現加快,原本一個月左右能出現的瘦臉效果,加上拉提之後大約能提早兩週出現緊緻小臉的效果,並較能預防部份人臉型瘦下來後擔心皮膚鬆垮的問題。

這樣注射方式對於原本臉型不是太方、太大,但又想修飾臉部角度的人,是一種省錢又持久的搭配。整形外科醫師傅士榮表示,肉毒桿菌是屬於高度純化的蛋白質,坊間肉毒桿菌收費混亂,濃度稀釋越低成本當然越低,但濃度不夠除了時效太短,反增加施打頻率外,還會增加肉毒桿菌的擴散率,可能讓藥劑擴散到目標之外的肌肉或位置,消費者在醫療品質還是要慎選,不要只顧慮價錢而輕忽安全性。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鮮人下巴有型 求職軟實力加分有望
 更新日期:2010/05/21 12:32 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以東方臉型的傳統比例而言,大部分女性下巴都會有增長的空間,在電影畫面優美的側臉輪廓中,稍微拉長微翹的下巴,能為魅力加分不少。現代女性大多嚮往擁有柔美上相的鵝蛋臉,而男性則希望有個夠man的臉型,此時下巴代表的除了魅力,更能表達性格時尚。

社會新鮮人的面試季節即將到來,除了專業知識與工作態度的自我充實外,雖說外貌不是一切,對於儀表含有加分的〝軟能力〞卻也是不爭的事實,若對自己下半臉部的輪廓不滿意,尤其天生下巴過短、內縮的人,甚至會造成自卑心理。其實下巴整形是非常單純的手術,藉由專業整形醫師依照個人臉型的黃金比例判斷,經過填補調整後,就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改善效果。

若從一張臉部的黃金比例來看,看似不起眼的下巴具有決定性的關鍵。整形外科醫師蔡青松表示,判斷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位置,從鼻尖、經過嘴唇到下巴連成一條線,若下巴位於連線之內,表示過短、內縮,反之,則表示下巴太長、戽斗;另一種方式,則是測量從鼻底到下巴尖的長度,約佔臉長的1/3為簡單的判斷標準。

以東方人的臉型而言,下巴普遍比較短,也有人因為牙齒暴出導致下巴看起來呈現內縮狀,使得臉部線條顯得不夠勻稱立體。男性的下巴如果內縮或是不明顯,外表容易讓人有缺乏自信的感覺,女性若少了下巴的立體弧度,也會有少了點魅力的遺憾;一旦經過下巴的巧妙雕塑後,嘟嘟嘴、臭臭嘴都不見,從此側面照也不用再躲躲閃閃,經過騎樓坡璃牆面時,不經意發現自己的優美側臉弧度,也能造就好心情,除了美觀、自信心提升外,擁有立體較長的下巴,在命相學中還代表走老運的象徵。

下巴的改造工程可大可小,蔡青松醫師表示,除非下巴內縮嚴重,必須切開骨頭、往前挪移或者填補骨頭,才能達到改善效果,大部分的人其實利用人工矽骨填補下巴,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人工矽骨填補又可分為口腔內或外兩種方式,從口腔內膜開口植入填充物,好處是外觀沒有傷口,但口腔衛生未做好,卻可能有發炎感染的風險;現在可從介於下巴及雙下巴間打開,植入填補,傷疤細小,感染的可能性則相對降低。

想改變卻不想動刀,還有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填補下巴,如果下巴只是美中不足,通常利用少量約1至2C.C.,就能讓臉型的長短有了巧妙改變,側臉變美、也能變更立體。不過,因為每個人本身骨骼結構條件不同,微整形效果會受限制,建議尋求專業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給予更適切中肯的意見。

太長、太尖或太短、內縮的下巴,都可以經由美容整形獲得改善,如果臉型屬正常比例,就不適合再填補下巴,應再另作美的整體評估。林煥博醫師表示,「一分美、一分巧」,進行任何整形手術或醫學美容之前,都應該與專業醫師充分討論溝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歲曾拍露臀兔女郎照 「取經妹」陳以庭整過形?
 更新日期:2010/05/21 14:48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每天都有話題的「取經妹」陳以庭,再度被平面媒體報導疑似整形,不但臉型、五官都和從前相差頗大,曾經說過還是處女的她,也被爆料14歲時曾經拍露臀的兔女郎照,尺度相當大膽。


作風大膽、鏡頭前大玩女女親吻,「取經妹」陳以庭3年前還是黑澀會妹妹成員,當時的她眼睛是單眼皮,鼻子也沒有現在高挺,厚厚的嘴唇和現在的性感薄唇相差甚大。不但五官長相像孫悟空般72變,當時她低沉的聲音也與現在明顯大不同。


↓陳以庭被懷疑整過容:


「師父,我們一起去取經吧!」這句超嗲又讓網友想入非非的的取經台詞,陳以庭說自己可是考慮很久才點頭接拍,但自稱很保守的陳以庭,這張14歲時拍的露臀照火辣,尺度卻讓人幾乎噴鼻血,保守形象被質疑,也讓這位悟空妹的爭議再添一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然美容飲品 強調由內而外改善肌膚
 更新日期:2010/05/04 07:00 鄭惠心 駱恩宏
 
女生都很想要有一張光滑美麗的臉,只要能讓肌膚變好,不管是擦的還是吃的,都想試試看。


因此保健食品業者推出新的美容飲品,強調天然的棗精、木寡醣和膳食纖維成分,可以改善肌膚的痘痘和粉刺問題,讓消費者更容易擁有清透無暇的肌膚。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光電美容 增生膠原蛋白
 更新日期:2010/05/04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光電醫學美容發展快速,但民眾對於電波、雷射的治療特點往往不清楚,萬芳醫院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亭睿昨(3)日指出,具剝離、磨皮效益的雷射類型對表皮的破壞相對較大,電波則破壞較小,兩者主要美容作用都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陳亭睿表示,所謂分段形式的光、電治療,都是由機器將雷射、電波分為許多微細的輸出小點,而皮膚在電波、雷射光的刺激下,使膠原蛋白再生並重組,但由於不是一次破壞過多皮膚,副作用相對較少,恢復期較短,但也需要完成一定次數的療程,才能看出較滿意的效果。


分散於多點的分段雷射治療方式,在電波治療上也能實現;不同的是,分段形式的電波治療對表皮的破壞相對更輕微,對於毛孔、疤痕甚至是回春治療伴隨的紅腫期,可控制在12-24小時,恢復期2-5天,且痛感較低,有些人術前能完全不塗麻藥。而雷射的紅腫期大都達2-4天,恢復期約7-14天,術前都必須抹麻藥。


陳亭睿醫師指出,雷射造成的傷口仍較大,表皮傷口愈大,愈容易發生術後反黑,尤其是東方人等有色人種,接受雷射治療後返黑的機會要比西方白種人高。如果治療的傷口愈小,則反黑機率愈低。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疼惜媽媽愛護肌膚 妊娠紋蟹足腫可處理
 更新日期:2010/05/04 13:05
母親節將到,妊娠紋、蟹足腫,都是媽媽產後可能留下的疤痕,雖然不好看,卻被很多媽媽們視做為愛的印記,其實妊娠紋、蟹足腫是可以治療處理的,甚至還能事前預防。醫師表示,不論是妊娠紋或是蟹足腫,在傷口產生的半年內就醫,會有不錯的效果。


(龐清廉報導)


  一般剖腹生產的傷疤或是妊娠紋都位在較為隱私部位,除非是特別重視,否則大部份的媽媽們會認為沒人看到,或視為生育孩子所須承受的代價,都會較為忽視,但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黃介琦醫師強調,所有的疤痕都一樣,均可處理,而且越早處理效果越好。


  醫師指出,一般常說的妊娠紋,應該先正名為妊娠紋狀的皮膚變化,因為不是只有懷孕的婦女會產生,過度肥胖、內分泌異常或是如罹患庫欣氏症而長期服用類固醇的人都可能發生,據統計產後有90%的媽媽會發生妊娠紋現象。


  一旦妊娠紋狀皮膚變化產生,就要多多按摩患部、擦拭保養乳也有改善效果,若真的很介意如皺紋狀的皮膚,也可以考慮以拉皮、雷射等較具侵入性的處理。


  至於一般民眾所熟知的蟹足腫,醫師認為,應該先分辨是單純的傷口肥厚,還是真的蟹足腫。傷口肥厚可以使用矽膠貼片、穿彈性衣、注射類固醇、磨皮等方式治療,蟹足腫則較難處理,因會癢、痛,仍可採取局部化療藥物或電療等較具侵入性的方式治療。


  要避免蟹足腫,第一要防止傷口感染,再者在未拆線前要保持傷口乾燥,拆線後則要保持傷口濕潤,可適度塗抹去疤葯膏,最後要做好防曬,避免紫外線刺激,造成黑色素沈澱。另外,在傷口適度加壓、使用矽膠貼片、美容膠等也都有一定的預防效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真美食大賞(三) 羊蠍子火鍋!跨海才吃得到
 更新日期:2010/05/04 12:10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去北京品嚐美食,北京烤鴨以及涮羊肉已經不稀奇嚕!您聽過「羊蠍子」嗎?「羊蠍子」是羊身上的那個部位呢?又該怎麼吃呢?跟著記者走,帶您去老城伊,吃道地的「清真羊蠍子火鍋」。


「羊蠍子」指的是羊脊椎,一般都是以火鍋的方式呈現,點一鍋「羊蠍子火鍋」,別以為裡面只有三到五塊羊蠍子,沉在火鍋裡看不見喲!端上桌的火鍋,滿滿的羊蠍子,每塊都像十歲孩子的拳頭般大小,保證三到四個人啃一鍋,都能吃得飽飽的。


「羊蠍子火鍋」的湯底,是滷汁口味,鮮、香、濃、稠,只要喝一口,就會愛上它,湯底比喝咖啡還要醉人,比吃巧克力還能刺激腦內啡。若幾分鐘不攪動火鍋,表層立刻結成薄膜,可見一鍋都是養顏美容的膠質喲!


一位老北京人告訴記者,這鍋補!膠質多,多喝湯,補得很,不怕會胖,尤其是天寒地凍的時候,來一鍋,從頭到腳立刻暖和起來。


吃「羊蠍子火鍋」最重要的就是啃功,而且一定要狂野豪邁的啃。店家很貼心,會提供透明的塑膠手套,戴上手套,食客可以安心的用手抓著啃羊蠍子,一點也不用擔心,吃完之後,洗手成為麻煩事。


在火鍋裡,除了羊蠍子之外,還能涮青菜、豆腐,老城伊的豆腐,是長方形厚實的蛋凍豆腐,口感有點粗礦,滷汁湯底吸附在凍豆腐的細孔裡,一口咬下,湯汁在口裡四溢,口感極佳,搭配羊蠍子,真是絕配。


吃「羊蠍子火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啃完之後,可搜集滿滿一鍋羊脊椎的骨頭棒子,整齊畫一,很有藝術美感,有心人不妨帶回台灣,串成項鍊收藏喲!


老城伊除了羊蠍子火鍋,還有羊軟骨火鍋以及羊尾火鍋,都是羊身上富含膠原蛋白的部位,只可惜記者我不是牛,也不是羊,沒有四個胃,這次北京行,只吃了「羊蠍子火鍋」,實在可惜。


掛上「清真」兩字的餐廳,表示牲畜宰殺的過程,符合回教教規,不僅宰殺方式讓牲畜的痛苦降至最低,同時宰牲者還會口唸古蘭經,懇請真主阿拉允許宰牲的行為。若下次您到北京,不妨選一家「清真」餐廳,嚐嚐不一樣的肉質。(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4 Tue 2010 14:59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真美食大賞(二) 清真超市讓人大開眼界!
 更新日期:2010/05/04 12:09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在台灣,回教徒飲食受到很大的限制,因為食材使用豬肉的比例很高;在中國,由於回教徒的人口眾多,因此想得到的美食,都有「清真」的,牛耳、牛眼、牛蹄、牛鼻子、羊肝、羊肩、羊腿、羊蠍子…,都能搬上桌,可以說是回教徒的美食天堂。


記者來到北京,特別去了一趟清真超市,總共三層樓,裡面吃的、用的,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生鮮市場最為吸引人,真空包裝,調味好的牛、羊、雞肉滷味,最讓人大開眼界,牛耳朵、醬牛肉、羊肝、牛肉香腸…..,台灣一樣也沒有,讓人不禁興歎,在中國,回教徒真是有夠幸福ㄟ!


您一定想知道,牛耳朵該怎麼吃?除了切絲後直接吃之外,還可以跟青蔥、黑胡椒一起悶燒,讓牛耳朵裡的膠原質變成美味湯汁。牛耳朵外層為軟嫩膠質,內層為薄脆軟骨,雙重口感,一次入口,一邊細嚼品味,一邊還能喝到,被悶燒出來的濃濃膠原蛋白湯汁,哇!真是人間樂事。


吃過羊肝的人肯定不多,整整一大塊、表皮野紅如棗的羊肝,切片後可直接吃,也可跟青蔥一起爆炒,保留渾然天成的「肝」美滋味,喜歡那股味兒的人,保證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另外也有川味的作法,加酸、加辣、加麻,跟大蔥以及紅蘿蔔片一起炒,再用牛肉高湯勾芡,超級下飯喲!


北京清真超市裡,還有美食街,各式美食應有盡有,在台灣,燒餅夾肉不稀奇,北方館子都吃得到,但北京清真超市美食街裡的燒餅夾肉,可就稀奇嚕!像個漢堡一樣,又大又厚實,燒餅厚實,醬牛肉厚實,再撒上香菜,香色味俱全,愈嚼愈香,入口的飄香,沒入口的也飄香。


清真超市裡的點心,樣式多得也讓人傻眼,棗泥、豆沙、白豆沙、芝麻、五仁等等都算基本款,其中「玫瑰花醬」內饀的最特別,使用新疆出品的高檔玫瑰花醬,特製而成的饀料,養顏又美容,咬上一口,玫瑰香、蜂蜜香、酥皮香,一起融入味蕾與鼻腔中,絕對是貴婦級的人間美味。


白記年糕在清真超市的一樓,購買的人潮不絕,經常得排隊才能買到,白家年糕樣式及口味很多,白糯米(北京俗稱江米)做的,紫米做的都有,層層相疊是最大特色,最上層是山楂糕,酸甜酸甜,可降低豆沙或棗泥的甜膩感。又厚重又紮實的白家年糕,像超大的百科全書一樣,秤斤論兩賣,買多少,告訴店員,現切現秤,它好吃的程度,就像不絕的人潮一樣,人潮就是口碑。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不到才?人資:勞動市場供需失調
 更新日期:2010/05/04 07:35
短短一年,就業市場的熱門產業或熱門職缺,從「人求事」變成「事求人」!人資業者指出,並不是求職者比工作機會還少,而是企業主認為,應徵者的素質不佳、眼高手低、或者經驗不足;勞動市場供需失調是失業率相對偏高的主因。(張雅惠報導)


景氣逐漸復甦,就業市場也開始回溫,人力銀行感受最明顯,尤其今年年後,徵才廠商以及開出的職缺數爆炸性成長,台積電喊出徵才無上限、矽品一次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六成四的企業第二季要徵才,不過,已經過了一個月,只補了三分之一。1111發言人張旭嵐說,人力資源最缺的是醫療農牧、媒體出版,科技業的研發幾乎從沒補足過,有些是相關人才相對少數,有些是人不缺,但素質欠佳。


「雖然履歷有,但是不夠多,質量和條件也不符合企業的標準,在工作態度上和能力上,企業主覺得,沒有辦法從面試的過程中找到符合的人,造成目前企業主徵才困難」


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平均每位求職者分到0.84個工作,比去年同期的0.45增加1.86倍,分到最多工作機會的產業是保險業22.4個,不動產業分到2.6個;按照職缺,求供比最高的前十大職缺,分到的工作機會都比去年同期多,以金融專業相關分到2.22個工作最高,美容美髮分到1.93個,業務銷售1.17,其他平均每人仍然分不到一份工作,其中,工程研發人員分到0.7個工作,去年同期只能分到0.36個工作,等於三搶一。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