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一個畫八家將,一個為新娘子彩妝,黃志偉、陳綵璘夫妻的「畫布」都是人的臉,但顏料、技法不同,效果天差地別,結婚多年的兩人相互鼓勵,不過創作時井水不犯河水,各自認為對方的作品「很困難」,兩個幼稚園女兒耳濡目染,立志要像爸媽一樣「當畫家」。


四十二歲的黃志偉學的是機械,但因家住北港寺廟很多,選擇修復古蹟和畫八家將為業,一畫就是二十多年,八家將的臉譜每一個他都熟練,都栩栩如生,如今是個知名「面師」,亦即臉部彩繪大師,專業術語是「打臉」。


「面師」是個極罕見的職業,近年身價水漲船高,除了技藝特殊,最重要原因是熬夜,太太陳綵璘說,一張八家將的臉要畫五十分鐘,由於陣頭通常早上出發,老公以前常在晚上趕往寺廟,從晚上十點畫到清晨五、六點,最高紀錄一口氣畫一百多個。


陳綵璘說,老公年輕時一個臉收費五、六百元,現在只畫熟客、朋友,收的是紅包,價碼不一。


陳綵璘看老公以毛筆彩繪人臉當創作,自己也想實現童年彩繪人臉的夢,在先生鼓勵下考取美容乙級技術士證照,創作的主題、素材、技法不同,正職是北港鎮公所農業課員工,副業是美容師。


陳綵璘表示,雖然都是畫臉,但隔行如隔山,興趣最重要,老公曾想教她畫八家將,但她認為還是做彩妝比較簡單,「他也不願意學我的,覺得還是畫八家將比較容易。」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在明天下午1點至5點在新光三越信義香堤大道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34家廠商提供2000個學生暑期工讀機會與職場新鮮人職缺,歡迎求職者把握機會參加。


這項名為「OK WORK求職便利,貼心服務不打烊」暑期工讀暨新鮮人就業博覽會,在新光三越A8至A11間的廣場舉行,參與廠商以餐飲、觀光、文教等服務業居多,包括:台灣和民餐飲、瓦城、三商烘焙、三澧企業(MoMo Paradise、Bellini)、拉亞、鼎王麻辣火鍋、雲朗觀光(中信飯店)、鴻禧旅行社、台灣雅芳、奇威服飾、廣穎電通、大眾電信等,提供2000個工作機會。


勞工局說,職業訓練中心也將提供職訓課程諮詢及報名,仲利青少年展望基金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中華美容美髮協會等機構也將提供職場小測驗、履歷技巧講授、免費求職彩妝等精彩活動。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一家百貨公司結合影城27日舉辦「動物大會師造型賽」,現場並有人體彩繪彩妝表演。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98年6月27日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能想像,您用的牙刷可能比抹布水還要髒9倍嗎?很多人牙刷一用就是大半年,但要提醒你這樣真的很不衛生,因為長期潮濕、又沾附牙垢,牙刷太久沒換,上頭生菌量竟然可以是抹布水的9倍,就曾經有病患牙刷用了1年還不換,結果導致牙齦浮腫,苦不堪言。


左刷刷、右刷刷,您的牙刷多久換一次?用來保持口腔清潔的牙刷,反倒讓自己生病,都是因為牙刷附著的細菌太驚人。


牙刷檢測出的生菌數,竟然是馬桶水的80倍,一元硬幣的29倍,混濁的抹布水9倍,也就是說,刷一次牙,等於喝了9杯抹布水。


像這樣,刷頭朝杯底放,太潮濕,容易滋生細菌,或牙刷放一起,刷面互相接觸,也會造成細菌傳遞,保持牙齒健康,除了正確的刷牙方式,也要有正確的牙刷保養觀念喔!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624 08:48:24)環肥燕瘦,美麗的標準總隨時代在變。受到廣告、雜誌、明星代言的密集轟炸下,大多數人對那種軟玉圓潤的眼光已不足為讚美。在這樣的風潮下,不論男女,節食、減肥、塑身,甚至抽脂、整型,想盡各種辦法要達到瘦骨如柴的境界,市面上也販售許多便利使用的塑身道具,像是在臉部上有女性注重的小臉器、小臉按摩棒,也有針對女性最在意的臀部所設計出的美臀坐墊,還有對抗蝴蝶袖的千奇棒以及柳腰的美腹帶,也推出美腿器等,男性部分其實除了塑身也在意身型的修飾,像基本的啞鈴,還有練腹肌用的滾輪等,價格上也因品牌與材質各有不同。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不只一次傳出有大頭症,但在兩岸三地都擁有極高人氣的女子天團S.H.E,仍是不少廠商心目中的最佳代言人,最近S.H.E二度拿下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開架品牌「heme聰明保養」代言,七位數酬勞,三個小女生輕鬆入袋。


相信粉絲們也都會好奇,擁有一臉清透好膚質的S.H.E究竟在保養上有何獨到之處呢?其實S.H.E說她們的保養秘訣很簡單,首重保濕、重視卸粧、細心的處理痘痘冒出的問題,Ella還特別提到出道時比較不適應日夜顛倒的工作環境,很容易冒出痘痘,那時候就是用了heme的痘痘系列產品,痘痘問題明顯改善後就一直愛不釋手。此外,Ella也很注重毛孔保養。


Selina則是BB霜不離身,而Hebe則是最愛用痘痘系列的產品。


二度為heme代言,談起代言的定義,S.H.E說:「必須要自己喜愛那個產品,才願意推薦給大家,希望在這一年,能好好當起聰明保養小教主,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變美,與heme一起提供年輕男女正確的保養觀念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的地鐵,今天發生華府都會捷運史上最嚴重、也是27年來第一起死亡車禍,目前已知六人死亡,七十多人受傷,至少有六人傷勢嚴重。當時是下班尖峰,還好車禍發生在往市區開的列車上,車上人比較少。


華盛頓都會地鐵運輸系統,服務大華府地區350萬人,它使用了三十多年,狀況愈來愈多,包括隧道漏水,月台破舊,許多地方需要維修,估計2020年以前,至少要花費七十億美元。另外還有三分之一已經使用了三十多年的列車亟待更新。


因為經濟不景氣,華盛頓都會運輸局這個會計年度刪減百分之十的預算,除了凍結人事之外,它也暫停外包工程,儘管如此,赤字還是不斷增加,上個月,運輸局被迫動支預備金。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您用的牙刷乾淨嗎?根據一項檢測發現,用過2週的牙刷,經過2天的細菌培養,可以發現73萬個細菌數,是抹布水的9倍、一元硬幣的29倍,甚至是馬桶水的80倍。


牙醫師表示,不乾淨的牙刷,隔天細菌就開始在刷毛上孳生,民眾如果沒有養成正確清潔及保養牙刷的習慣,當心病從口入。


三總牙科主治醫師邱國洲表示,民眾每天刷牙,但對牙刷的清潔保養卻一點也不在意。民眾常會將牙刷放在浴室裏,但浴室的環境常常是既潮濕又溫暖,對細菌來說,是相當適合生長的環境,其中又以葡萄球菌及鏈球菌最為常見。


值得注意的,不少民眾常常是一家人的牙刷全都放在一個杯子裏,結果牙刷的刷毛互相碰在一起,細菌更容易傳遞散佈。


邱國洲指出,如果在刷牙時,口腔有傷口,牙刷上的細菌很容易就透過傷口接觸,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到人體內,進而引發敗血症,或是心內膜炎等全身性感染,嚴重時,甚至可能致命,尤其是本身就有糖尿病,或是洗腎的病患,更應注意。


邱國洲表示,養成好的牙刷保養習慣是口腔衛生的第一步,提醒民眾平時刷完牙後,一定要養成洗牙刷的習慣,牙刷放置處要保持乾燥;如果非得要放在浴室內不可,最好開扇窗,保持浴室的通風;放置牙刷時,牙刷頭要朝上,不要朝下,放在牙杯內,以免增加沾染細菌的機會。


至於何時要更換牙刷?邱國洲表示,要看個人使用狀況,如果一天刷兩次牙,大約3個月就要更換牙刷;如果每天刷3次牙,那麼更換牙刷的間隔時間就要更短。


另外,如果從牙刷背面可以看到如開花狀的刷毛,就表示,該換牙刷了!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景氣讓一般消費者開始縮減美容保養品的開銷,就連全球化妝品龍頭萊雅(LOREAL)集團二○○八年的淨利都比○七年減少二七%,不過台灣品牌「寵愛之名」去年業績不但逆勢成長,還成功進軍中國,它是如何做到的?


敷面膜幾乎是所有愛美女性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之一,面膜可以讓人變美、變年輕,不過現在卻有人靠著面膜,不但賺進大把鈔票,更名揚海外至台、港、澳、美、加、紐西蘭,去年八月還登陸北京,成為台灣第一個拿到許可,成功進軍大陸的美容保養品牌。


她就是當了十八年美容雜誌編輯的吳蓓薇,五年前一手創辦的台灣本土品牌「寵愛之名」,在去年不景氣之際,不但在台灣市場營收維持三八%成長,全球市場業績還增加兩倍。今年三月,「寵愛之名」更進駐了LVMH集團旗下的頂級美妝通路Sephora,在大陸五十四家分店全面上架,第一天便成為該通路所有品牌銷售量的第四名,打敗倩碧(CLINIQUE)和碧兒泉(BIOTHERM)等國際知名品牌,創造首日銷售額人民幣三十萬元的佳績,其中多款明星商品還賣到斷貨。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珊瑚到底要怎麼鑑賞價格呢?其實珊瑚依本身外觀顏色,就可以分成四個等級,市面上等級最高的是深紅珊瑚,產量最大的桃紅珊瑚排名亞軍,粉紅珊瑚又稱天使心,排第三名,白珊瑚則是最後一名。另外珊瑚本身質地花紋均勻度越高,也就越值錢,而經過加工後的珠寶或者是雕件,雕工越細緻,身價就越不凡!


珊瑚是珍貴的海洋生物,保育團體呼籲不要使用珊瑚來做飾品,不過隨著大陸市場崛起,珊瑚身價水漲船高,加上稀少、珍貴、發亮,讓擁有珊瑚及珊瑚藝品的人倍覺尊貴。一般幾萬元,可以買到入門的珊瑚藝術品,另外,均勻度越高,或者雕工越細緻,珊瑚的身價越不凡,像有一串50幾顆的赤珊瑚項鍊,價值就高達200萬,還有一個比真龍蝦大上一倍的桃紅珊瑚龍蝦,市價可是值800萬,另外,更貴的千萬,甚至上億的珊瑚都有。


但其實大部份的珊瑚是來自於台灣和日本。臨近的太平洋海峽及地中海珊瑚,依外觀顏色分四個等級--深紅珊瑚也叫做赤珊瑚,市面上等級最高,桃紅珊瑚產量最大,排名第二,粉紅珊瑚又稱天使心,排在第三名,白珊瑚則是最後一名。


不過,珊瑚這麼貴,是真貨還是偽貨,就必須用心分辨了。業者表示,鑒別珊瑚的方法,主要是靠觀察,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橫截面上則有像年輪一樣的生長紋,由小及大,呈同心圓狀,另外,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越接近表層的地方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


除此之外,珊瑚的保養也很費工,酸鹼絕對不可以碰,想清洗珊瑚,可不能靠肥皂,而要用嬰兒油或者白蠟油。由此看來,珊瑚真的是超尊貴,不但昂貴,保養起來也不簡單。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