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瑩剔透,齒若編貝」是指一個人牙齒潔白美麗、排列整齊,尤其是前門牙象徵一個人的門面,佔牙齒美觀的80%,一張口如果前門牙有黃板牙,或是前門牙排列參差零亂,都會影響牙齒美觀。目前牙齒美白的新技術已經進展到美式前牙美容,不但能矯正同時還能美白,可說是一舉數得。

前牙門齒區常是微笑時聚焦的地方,所以是十分需要美觀的部分,而前牙美容手術能依照患者臉型、齒質量身訂做適當色澤及齒型比例,在短時間內可達到美白、整齊、亮麗的效果,過去廣受好萊塢明星愛戴,像是美豔女星黛咪摩爾和性格男星湯姆克魯斯,都曾經做過前牙美容。

只要前門牙牙齒不好看,七至八成都可以靠這一種新式的美齒技術解決,包括因藥物如四環黴素導致變色牙,或有先天性齒型不佳如門牙有縫、牙尖、玉米牙,或排列不整如外暴、鬼齒,以及舊有金屬牙冠、年久失修、齒頸部因金屬離子滲入而發黑等情形,都是適用範圍。

傳統義齒使用的是金屬瓷牙,但是外觀看起來不透明,牙科醫師黃煜珉表示,美式前牙美容使用的材質是水晶瓷冠,是瑞士進口的人法瑯材質,也不會褪色使牙齒返黑或返黃。

美式前牙美容的優點在於可以同時矯正與美白,如果牙齒前後參差不齊較嚴重,未在同一弧度上的位置,就需要矯正,應該將前後牙齒位置拉齊,解決排列問題。但是若零亂的牙齒只集中在上排前牙,要拔除其他4顆好牙去做矯正,未免太過可惜,那現在另一個選擇,則是美式前牙美容,一種不必拔牙的治療方式。

美式前牙美容是一種量身訂製的美學設計,在短時間內(約兩個星期至一個月)即能擁有美白整齊的迷人微笑曲線,牙科醫師黃怡豪提醒,術後飲食方面沒有特別禁忌,一般正常進食即可,但建議不要挑戰太過堅硬的食物,避免崩壞。至於夜間有磨牙習慣的人,也必須告知醫師,可給予咬合板讓患者睡覺時戴著使用。整理完的門面就像買了一台外表亮麗性能佳的跑車,還是需要定期保養,才能維持其長久及耐用性喔。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