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想吃點冰涼的,但又擔心吃冰的好像對身體不太好?在永和有一家甜湯店,甜湯是用純冰糖熬煮,清甜不膩,所有搭配的食材,如蓮子、杏仁等都標榜養生,吃一碗暑氣全消,最棒的是不用出門,一通電話就可以吃到。


好熱,真的好熱,炎炎夏日,來上這麼一碗清香、甜而不膩的蓮子,頓時透心涼。

永和這家甜湯店,招牌就是蓮子,堅持從產地挑選優良品種、用手工剔除蓮心,煮到八分軟而不爛,加上用冰糖精熬而成的甜湯,每一粒看起來都飽滿誘人,吃進嘴裡入口即化,暑氣全消。業者:「這個招牌大家都愛!」

在店門口就昭告了,這裡的食材全都很養生,美白消水腫的薏仁、調中氣的芋頭、清熱解毒的紅豆,還有傳說效果等同於燕窩的銀耳,在製作過程裡全都不加糖,在講究食補的年代,不少人上門就是為了愛美。顧客:「喜歡啊,養顏啊。」

除了蓮子、杏仁,這些爽口的滋味,這裡更特別的,是在炎炎夏日裡,賣酒釀。業者:「有醫師吃了就愛上。」

就是這一碗,香甜的桂圓、微酸的酒釀,有乾果的香氣、自然的酸甜,在冰涼的甜湯上還飄散了幾朵桂花,冰得恰到好處,入口溫軟清甜,這樣的消暑甜品,只要一通電話就送到家。

最高紀錄,末代國民大會曾經一口氣訂購4百多碗,一般人印象裡,吃冰品對身體有負擔,老闆自豪,這樣中國傳統的消暑甜品,就可以又冰涼又養生。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