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琳瑯滿目的化妝品中,色彩繽紛的唇彩、眼彩和頰彩,總令女人愛不釋手,然而上妝不僅是色彩的堆疊,更重要的是打底,底妝的完整度,才是妝容成功與否的關鍵,炎炎夏日中,完美的底妝能讓妝效更持久,即將來到的秋冬,光澤肌和粉霧肌都能襯托眼妝,讓妝容更具個人特色。


裸妝已在時尚圈流行好一陣子,laura mercier彩妝師林坤佑認為,綠色年代的來臨,人人講究環保、回歸簡樸,是裸妝盛行的起因,加上現代女性的自信心提高,不想用太厚重的妝容遮蓋住原本的特色,強調自然的裸妝更能代表個人主義,表達個人主張;過去的裸妝,總有刻意修飾反而厚重之憾,最新的裸妝趨勢,不外乎明亮的光澤肌以及光澤若隱若現的粉瓷肌,兩種底妝都能符合現代女性力求妝感舒適、薄透的需求。


自然水感光澤肌,強調立體感


光澤肌強調肌膚質感,妝前保濕格外重要,充滿水分的肌膚,不用上妝就有水亮感,上妝前可用面膜濕敷。在隔離霜或潤色乳之後,可以帶有細緻珠光的粉底液,為肌膚創造光透感,林坤佑提醒,珠光粉底液不需用在全臉,尤其毛孔明顯的肌膚,更須避免,可用手輕拍強調T字部位和雙頰處,接著再用深一號的粉餅或蜜粉做修容,利用深淺不同的色系做出光影對比效果,強調出肌膚的立體感。另外,可利用深淺兩種顏色的頰彩,就能凸顯具有光澤感的蘋果肌。


絲絨粉瓷肌,呈現完美質感


粉瓷肌一樣要強調妝前保濕,再利用海綿沾取絲絨質地的粉底液上妝,海綿可吸附粉底液及臉上的多餘油脂,增加肌膚的粉物質感,若要打造若隱若現、彷彿從肌膚內自然散發光澤的妝效,可以利用打造光澤肌的方式,最後再刷上粉瓷感的粉餅或蜜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