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倫敦29日電)今天發布的報告顯示,英國女性的平均薪資仍比男性短少將近23%,而若能夠消弭兩者差距,英國經濟則可受益高達230億英鎊。


  女性與工作委員會(Women and Work Commission)表示,兩性薪資差距過去10年內曾經縮短,但自2007年後差距再度拉大。該委員會成立於2004年,目的是檢視兩性在薪資和工作機會上的廣泛差異成因。


  報告表示:「雖然在女性就業率達到70%之下,女性在工作場所的地位有了重大改變,但兩性薪資差異依然存在。」


  報告並且說:「要解放女性的才能,還有許多應行與可行之事。果真能做到,英國經濟則可受益高達230億英鎊(380億美元)。」


  委員會指出,在打破校園內的性別刻板印象方面,一些「小幅度和零星」的努力成效不彰,委員會敦促政府在這方面集中努力。


  委員會公佈目前兩性薪資差異是22.6%,較2007年21.9%的差距為大,但小於10年前的兩性差距,當時女性平均薪資少於男性27.5%。中央社(翻譯)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