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老新趨勢 微電流保養品夯

更新日期:2010/07/19 14:57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7.19 陳怡潔/編譯報導

 

抗老保養品琳瑯滿目的花俏成分真的有用嗎?看看現在最讓美容保養界注目的最新抗老保養趨勢──微電流

 

名模凱特摩絲說她最近迷上一種售價179英鎊(約合台幣8700元)、手持的抗老小工具──Tua Viso。這種標榜有整型程度抗老效果的小東西,用微電流提拉臉部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同時,巴黎美容大師Veronique Simon也帶著她的微電流抗老面膜抵達倫敦,這種面膜用微電流將膠原蛋白推入肌膚,引起大牌明星和皇室成員排隊搶購。

 

用同樣的原理,專櫃品牌雅詩蘭黛也推出一款完美動力修正補丁(Perfectionist Power Correcting Patches,八對售價80英鎊),內含一層如紙薄的電池,讓微電流把抗老成分帶進肌膚深層,並在20分鐘內大幅撫平皺紋。

 

但把這種微電流減齡美容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的,是一款微電流乳霜。

 

皮膚細胞的再生與交流是用微電流作為媒介,而這種作用在年輕肌膚裡比較強,年華增長後,細胞間作用便減緩了。嬌生公司旗下的RoC和露得清對這個現象加以研究,在今年於美國推出了一種高科技乳霜。RoC的這款乳霜有十幾項美國專利,露得清的這種抗老乳霜也擁有ion2專利。

 

這兩種乳霜都標榜可以藉著製造微電流來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肌膚更緊實、平滑,沒有皺紋。露得清的科學家Jane Khoury說,老化的皮膚細胞間電流減弱,的確會影響皮膚的健康機制,並出現皺紋等老化徵狀。

 

英國抗老顧問Tina Richards是Tua Viso的研發者,她說這種微電流技術在醫學上的應用已有一段時間,可以用來治癒傷口、甚至刺激骨頭生長。

 

但皮膚科醫生Russell Emerson說,皮膚細胞是用電流傳導信息沒錯,但他不認為外用乳霜可以在細胞層以同樣方式運作,像這些公司說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