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蔣勳在其著作《生活十講》中有一段話:「難」絕對是生命中幸福的開始,「容易」絕對不是該慶幸的事。前述話語,對於人生中年欲來創業的人來說,想必心中別有體會,我的好朋友洪敏騰便是其中一例。


所謂「創業維艱」,友人當初遇上了其岳父營業停止的期限,加上所經營的剪紙藝術,受到大陸低廉產品的衝擊,這使得已屆中年的他,必須很謹慎思考自己的未來,放棄了虛幻的世界和不切實際的欲望,他與妻子鄭瑞棻便著手要來打造人生事業的第二春。


地點的選擇往往會決定一項事業的成敗,在經過全盤長遠的考量,他們選擇了「泉合利」,一個早期的商業聚點,於是,在古蹟保存區內,鄭玉珍這個已享譽百年的老店,在此,由其後代,重新開門迎客,頗有銜接新舊時代,相互輝映之勢。


思索著如何推動業務,讓敏騰在壓力下,憂心業務能否上軌道,暴瘦了七公斤,友人們皆戲稱這真是個最佳的減肥方法,然而,在精心規劃下,結合了地區導覽與DIY戶外教學,鹿港的糕餅文化由焉獲得力量,參與北上揚起的「彰化百宴」大纛,更是將糕餅文化推廣至全國,這也是一個事業即將獲得民眾肯定的前奏。


通常有長遠的目光,能審時度勢,準確把握市場的動向,才能將天時、地利、人和匯於一身,因此,除了積極研發相關新產品以滿足顧客口味外,廣結善緣更是一項事業能否持續發展的關鍵,市場的需求會隨著外在變因呈現變化,然而「以客為尊」的經營理念卻是始終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不二法門,以小盤備滿鳳眼糕等待顧客細細品嚐,顧客吃得高興之餘,也是店內產品備受肯定的同時。


鳳眼糕是鄭玉珍大力促銷的產品,脫離了傳統糕點太甜的特質,用包裝保留了古早味與防硬的功用,在細膩與仔細下,以發揚與致力提升糕點文化,鳳眼糕的產品是推陳出新,遙想早期文人於十宜樓吟詩作賦,品嚐鳳眼糕,如今,古蹟保存區的鄭玉珍亦是友人滿坐,賓客門庭若市,只為品嚐這獨一無二的現代糕點。


每天當我散步,路經老街鄭玉珍,我總會入內與友人聊聊,說來,我喜歡處事圓融的人,敏騰常自喻為「滑鰻」,滑溜溜,然而,這是一種難得的人生歷練,處世方式往往因人而異,話該說的時候才說,不能固執偏激而不曉得靈活運用,意見更無「定於一尊」的想法,與友人聊天久了,這種廣納看法的胸襟愈是在其身上,體現無遺。


已過世的美國總統林肯說過一句話「一個好的目標絕不會因為慢慢來而落空」,中年轉業的不易與創業的困難,在友人心中是五味雜陳,面臨著未來更艱巨的挑戰,以推廣糕餅文化為職志,懷抱著宛如年輕時代的希望與夢想,得道多助,有為者亦若是,誰能說中年不能開創人生事業的第二春呢?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嘉琪、楊雅民/台北報導〕酷暑來臨,方便的減肥方法最吸睛,加上飲料廠商大打油切廣告,讓民眾以為「躺著喝」就能排油減肥。根據業者統計,目前國內即飲茶市場年產值已超過一百五十億元,其中標榜去油、塑身等機能的機能性茶飲料,在便利商店銷售佔比大約一成。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表示,目前播送廣告是標榜在喝了油切飲料後,口感去膩,而非「去除身體中的油脂」;廠商也沒有在油切後加上減肥字樣,衛生署曾在二○○五年決議廣告使用 「油切」二字不違法,只能提醒民眾適量飲用。


市面上油切飲料琳瑯滿目,主要以油切綠茶為主,另外還有油切咖啡、油切果汁、油切仙草茶等,價位從二十元到三十五元;油切風潮還吹進藥妝店,冠上油切的茶包或食品紛紛上架,售價從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微量膳食纖維 無助減重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表示,消基會五月份對油切食品進行調查,發現部分藥妝店販賣的油切茶包,含有番瀉?、咖啡因、洋車前子等成分,番瀉?每天只能攝取十二毫克,過量會造成腹瀉、脫水,嚴重可能造成孕婦流產,但是很多廠商沒有把成分數量標示清楚。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指出,市售油切飲料通常成分包括膳食纖維、咖啡因及武靴葉等,膳食纖維每天三十五公克可使排便順暢,咖啡因每天三百毫克最適量。


「油切應在飯前半小時喝,而非廣告說的大吃大喝之後來一瓶。」陳潮宗說,餐前喝油切,茶中的膳食纖維會稍微增加飽足感,但飲料商加入的膳食纖維非常微量,對減重沒有幫助。


飲料業者表示,機能性茶飲料多數都是添加兒茶素或菊苣纖維,菊苣纖維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和排便順暢。但業者也強調,飲用任何飲料都要適中,就像喝開水喝過度,對人體也有害。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許多20多歲美眉四肢纖細,但是清涼的夏裝下卻是無所遁形的小腹,內分泌科與減重醫師今天分析,她們的問題出在巧克力、炸薯條等食物吃太多,卻懶得運動流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保健暨營養系助理教授蕭敦仁說,更年期前女性通常是脂肪堆積在臀部與大腿;然而,有的女性還很年輕,只是很少運動而肌肉鬆軟,高熱量飲食尚未造成肥胖,於是脂肪往中圍移動,造成蘋果形身材。


台北慈濟醫院新陳代謝與內分泌科醫師余麗嬌說,最近四肢細瘦而肚子卻圓滾滾的人還真不少,一問之下,這些美眉愛吃甜食、速食,偏偏很少運動,新陳代謝率很低,胖都胖在腰腹之間。


對於受「大腹便便」所苦的年輕美眉,余麗嬌建議,運動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可以提高身體的肌肉比例,看起來精實,而且肌肉組織代謝熱量的功能比脂肪組織來得有效率,運動瘦身比較不容易復胖。


兩位醫師認為,快走、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有氧運動,加上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肌力運動,能夠幫助消肚子,一星期能運動5天最好,至少3天,每次半小時,運動強度應達到最大心跳速率至少每分鐘130下。


余麗嬌也提出「高熱量密度」概念,她說,這個概念就是有些食物看起來一點點,吃起來不佔胃,熱量卻很驚人,像是巧克力、甜甜圈、薯條、日式泡芙就是此類,想要好身材的人,最好少碰為宜。980706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依晨一向為腫臉所苦,不論用什麼方法減肥,腫臉依然如影隨形。林依晨為此求助營養師,開始清淡的飲食生活,但不能再吃牛肉,讓林依晨很傷心。


林依晨其實十分清瘦,163公分的她不到45公斤,但是卻一直擺脫不掉腫臉。之前,林媽媽為了幫忙碌的林依晨準備補充體力的便當,總是有豬排、牛排等菜色。可是營養師建議林依晨不要吃牛肉與油炸食物,每餐只能有兩道青菜、一份肉,讓林媽媽很擔心林依晨會營養不足。


雖然林依晨很哀怨不能再享受好吃又高熱量的食物,不過在營養師掛保證之下,林依晨的臉的確變小了,她笑說體重沒減,但畫面真的有差。為了更能更上鏡頭,林依晨只好繼續吃著清淡的飲食,努力瘦臉。


最近忙著宣傳的林依晨,勤跑簽唱會的結果就是每天一回到家就癱在床上,前幾天半夜的地震也沒有震醒林依晨,可見她的勞累程度。上個月林依晨到杭州參加活動,到著名的靈隱寺參拜了一下,專輯預購成績果然不俗,讓林依晨很開心地說「有拜有保佑」。


跑活動的過程中,林依晨難免被問到對於最近火紅的老少配看法,林依晨不敢把話說死,只淡淡地說如果有那個緣份,自己也不是不可能談起忘年之戀,只是未來得事情很難說,目前不想評論這個話題。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雪梨二十八日電) 澳洲科學家可能已發現無須節食就能幫助人們減肥的方法,這項突破可為未來研發燃燒脂肪藥物鋪路。


墨爾本的研究人員發現,操控老鼠的脂肪細胞,可加速老鼠的新陳代謝。


他們發現,移除特定酵素「血管收縮素轉化(酉每)」(ACE),老鼠的食量可維持與其他老鼠一樣,但能燃燒更多卡路里,因此增加的體重較少。


霍華德佛羅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馬泰說,沒有這種酵素的老鼠,較一般老鼠的體重平均少了兩成,體脂肪少了五到六成。


馬泰告訴法新社:「這非常清楚,牠們的體脂肪較少。」


馬泰目前也在維多利亞大學擔任營養學講師,他說,較瘦的老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似乎也較低,因為牠們代謝糖類比一般老鼠更快。


馬泰說,這項研究可用來幫助研發藥物協助減重;研究報告明天將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公報」。


目前已經存在能夠破壞ACE酵素作用的藥物,主要用來對抗高血壓。


馬泰說:「已經有這種藥物,它們用來治療高血壓。」


他說:「所以我們知道它們的安全性與耐受性,但我們不知道在人體身上是否有效,我們也不知道是否在所有肥胖者身上都有效。」


馬泰說,問題可能在於找出正確劑量的高血壓藥物,或是研發同等級新種類藥物,作為減肥用藥。


他說:「這可能是個辦法,讓你增加新陳代謝率,同時結合控制營養以限制卡路里攝取。」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漫畫家小五毛,把自己的瘦身經驗,畫成搞笑的減肥漫畫爆紅,其實小五毛是一位家庭主婦,還有一個一歲大的小寶寶,一邊創作還要做家事帶小孩!


一大早就忙著追小孩,她就是最近在網路爆紅的搞笑漫畫家小五毛,小五毛其實是個六年級的年輕媽媽,本名蔡欣庭,不只是漫畫家還是個減肥達人和家庭主婦,收衣服、換尿布,小孩丟給了記者,進廚房開始煮菜了。


每秒鐘都像陀螺繞著小孩打轉,圈起一個遊戲的小天地,放下BABY她才能開始工作,漫畫題材都是出自她的生活經驗,還把自己減肥,嘗試各種瘦身方法的過程都畫出來,從65公斤到50公斤總算瘦了15公斤,做家事趁機來個腿部運動,抹上了減肥霜,還要包上保鮮膜效果更好,搞笑的他在網路世界可是超人氣呢!在家一邊畫畫一邊照顧小孩,當宅女也能賺錢,小五毛要告訴大家,平凡的家庭主婦,也能創造自己的奇蹟喔!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服裝流行混搭,2009夏秋妝的眼彩日本佳麗寶也主張「2色混刷」,刷出截然不同的驚喜新色,或藍配綠、或銀灰配粉紅,儘管重複疊擦,色澤依舊繽紛亮眼,而且活潑的色彩變化,更顯淘氣呢!


佳麗寶媒體公關黃映庭指出,09年夏天,在各大時尚秀場上提出的流行服飾都可明顯看見,具有像是土耳其藍、桃紅、紫色等高彩度色調,就連搭配的流行飾品,也因應服裝、大型、具有存在感、色彩鮮豔的配件,成為今夏必備單品。也因此彩妝也要有鮮明的色澤,同時需適用於炎熱的夏天,才能讓妝彩更加耀眼動人。


全新上市的佳麗寶COFFRET D'OR夏秋彩妝中主打的「幻妝眼彩盒」,首次將2種眼影色澤設計在同一格中,繽紛的色彩,搭配隱形珠光與水潤持久晶油等新成分和技術,不僅訴求色澤亮眼,也更持妝,單擦很顯色,2色混刷則能刷出驚喜的新色。


而除了首次將兩個眼影顏色同時裝在同一格中的幻妝眼彩盒令人耳目一新外,這次佳麗寶的夏秋妝還推出一款就擁有3種刷頭的「雙效睫毛膏」,要纖長、要濃密、又希望根根分明不糾結的美人兒,可以用一支的價錢就買到三支睫毛膏效果,在「小氣拜金」的消費潮流下很有賣相喔!


此外,還有添加全新水潤持久晶油的「金炫光燦JM潤持久口紅」、調色唇底膏、瑩眸眼底霜、輕觸控眼線液,以及炫光持久眼線膠等產品。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藝人在綜藝節目上素顏現身的橋段,很多民眾都愛看,這回舞台搬到百貨公司,由彩妝師替Gigi和王以路現場補妝,吸引民眾圍觀,當然也趁機近身學習彩妝師的俐落妝法。


扭腰艷舞炒氣氛,這是一場美妝PK大賽!主持人:「哇,2位應該要謝謝燈光暗下來,還好燈光暗,大家還認得我是誰嗎?」

素顏出場,對女人來說需要超大勇氣,好在2位小模臉蛋小、膚質好,明明禁得起考驗,但女生還是希望「妝」一下,尤其是專業彩妝師要幫她們大大改造。

彩妝師:「今天要幫她畫立體的彩妝。」藝人王以路:「大家都知道我喜歡畫眼妝,所以我很平面就對了,是臉還是身材。」

彩妝師PK,光打底就超級仔細,畢竟這攸關面子之爭,誰也不想輸!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中迷戀上市
『神秘』秋彩 RMK迷戀秋色強力吸引

彩妝大師RUMIKO小姐在09年秋冬的彩妝創作靈感是來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堅強的立足在繁忙的社會,不論是外在與內在都展現出既性感又神祕的印象!

2009秋冬的RMK,表達的是蘊藏神秘成熟的性感表情。漆黑的眼線、無盡纖長濃密的睫毛、創造陰影又富光澤的眼彩,眼影是重疊五種顏色與質感各異的色調,創造出自然的陰影效果和光耀感!修容同樣是結合了5種不同的顏色與質感,完全與膚色融合般的輕盈發色,替職場上堅強的印象增添柔和感!打造唇部的色調是乾淨光澤中隱約著的多種珠光,與強烈眼神行程微妙的協調感,創造清徹如水波般的性感雙唇。指尖則是以珠光白為底色的指甲油變化出偏光感與銀幻金屬光,襯托出女人的洗練,而全新品目指甲彩繪筆的極細筆觸則能夠隨意點綴出自我的個性。2009年秋冬,RMK的Autumn MYSTIQUE迷戀秋色系列彩妝,讓女人釋放出自信、優雅、成熟的神祕感!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初,限量彩妝的目的是為了依循季節性推出符合當季流行感的單品,演變到後來,除了色彩上的限量外,品牌也開始拓展包裝的限量設計,此舉更成功刺激市場買氣。不過,當限量策略被玩到泛濫,對於消費者而言,新鮮感不再,所以現在業者更進一步導入時尚界「Speed to Market」概念,企圖以速度及新鮮感取勝!


前幾年,透過操弄產品稀少性來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的限量策略,可說是化妝品市場上刺激買氣的靈丹妙藥。不過,當各品牌都在走限量概念,消費者聽多了反而沒感覺,現在的彩妝市場反而有朝向時尚產業「快時尚」的趨勢,新品到貨速度奇快,且不再侷限於一年四季的季節限量,有些品牌甚至每月推新品,一旦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變快時,限量策略所締造的話題性也相對降低了。


季節限量彩妝 源於時尚換季概念


追溯限量彩妝的緣起,1962年雅詩蘭黛以季節概念作為出發,推出業界第一個限量彩妝系列「Golden Diamond Collection」;而香奈兒則堪稱是近代精品彩妝風潮的推手。台灣香奈兒傳媒總經理吳世家表示,香奈兒自90年代便開始從時尚品牌精神出發,將時尚的Time Tempo精神運用到彩妝上,之後為了進一步表現品牌創意及精神,前任彩妝創意總監多明尼克更將香奈兒的時尚元素融合在限量彩妝裡,像是推出菱格紋、斜紋軟呢等主題商品,而這些限量品往往只要經媒體一露出,根本不須打廣告就最先賣完。


限量不管用?加快腳步汰舊換新


不少消費者追求限量品是基於「腳步慢了就買不到」的心態,但,一旦季節限量成為各品牌的常態,消費者選擇性變多,限量訴求的魅力也就降低了,所以現在不少品牌也透過加快腳步跟上市場脈動,為買氣突圍。


以彩妝品牌M.A.C為例,當初推出限量彩妝是因經常與Fashion品牌合作秀場後台,因此將服裝換季概念導入限量彩妝之中,現在除了每季會有跟隨流行腳步更替的限量色彩外,每年還會有與全球知名藝人或是設計師合作的「Design Project」,M.A.C品牌公關經理鹿心語說:「現在每月至少都有兩個以上的新Collection限量推出,不斷刺激消費者新鮮感,幾乎等同快時尚。」她舉例,像是M.A.C賣得很好的迷礦柔光系列,便不斷以新色、新包裝呈現,雖然本質是同個產品,但卻又是獨一無二。


亞洲彩妝市場 特瘋限量品


CHIC CHOC廣宣企畫課長宋文端認為,限量彩妝推陳出新的速度很快,一來可以滿足消費者永無止盡渴望的「新鮮感」;二來可以在商品庫存的控制上做有效管理。紀梵希公關林孟蓉更直接點出:「常賣品在台灣通常是行不通的!」加上台灣的銷售通路經常下殺折扣,也容易降低常賣品的吸引力。


其實,亞洲市場相較於歐美對於限量品的接受度特別高,JILL STUART公關劉美伶提到:「現在幾乎每月都會推限量品,以彩妝限量色來看,上市前的會員預約可賣掉六成,上市後一週又可賣掉兩成,像是去年推出的甜心愛戀彩盤,原本預估一個月的量,上市兩天就全台賣完,隔天還趕緊把所有廣告撤掉,避免客人買不到湧入客訴呢。」業者人士就笑稱,當今的彩妝市場除了物以稀為貴的限量策略外,快、快、快也成為另一個刺激消費的法則,這一季也有不少限量品即將推出,是否有哪個產品能挑動你的消費味蕾呢?

 


8591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