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失業率步步攀升,許多上班族及待業者卯足全力提升競爭力,根據全國就業e網最新完成的進修第二專長專業證照排行榜,喪禮服務證照還勝過財經證照。


行政院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2月1日起,在網路上進行的火線議題調查,是有關民眾若想進修第二專長,最想取得的證照,有10個選項,以單選方式投票,到26日的統計,投票數共有7242票。


根據調查結果,以往炙手可熱的財經證照,因金融海嘯衝擊影響變得不吃香,10個選項中排名第九,得票率只有5.17%,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一般人避諱的喪禮服務業證照反而愈來愈受歡迎,得票率11.53%,還擠進前五名;主要是現在的喪禮講究品質與服務,加上民風開放,近幾年也有高學歷者投入,民眾對殯葬業已有不同觀感。


10項進修第二專長最想取得的證照前五名,以電腦軟硬體應用排第一,得票率18.02%,其次是餐飲烘焙16.64%、保母人員10.21%、就業服務11.95%、喪禮服務11.53%;其他依序是美容、照顧服務員、機械水電、財經、家事服務。


全國就業e網營運總監陳定宇指出,在就業市場緊縮時,求職者必須快速建立第二專長,儲存更多的「本錢」,才能延長自己的職涯「賞味期」。98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