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龜山一家冶煉廠兩度遭到歹徒入侵,盜走含從廢棄IC板所冶煉出來的液態黃金,俗稱「黃金水」,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6名嫌犯,這些做案嫌犯都頭戴毛線帽變裝,有如香港警匪電影《省港旗兵》。


荒郊野外的小山坡竟然有人出沒,而且他們還提了好幾個水桶,更奇怪的是,每個人都戴著頭套,這個造型好像有些眼熟,有點像香港警匪電影裡面常常出現的省港旗兵,這些人鬼鬼祟祟,目的是為了偷工廠裡的液態黃金。


這些看起來像是不值錢的東西是從廢棄IC板提煉出來,先用化學藥劑清洗IC板的貴金屬,分離出錫和銅,再淬取IC板上的微量黃金,接著混合化學藥水,就會變成黃金水,經過高溫熔融以後就可以提煉出高純度黃金,轉賣給金飾加工業就可以大賺一筆。


嫌犯為了要得手,犯案工具非常齊全,自備無線電對講機、手電筒,還戴上全罩式的毛線帽偽裝身分,沒想到在行竊過程中觸動警鈴,6名嫌犯拔腿狂奔,最後還被警方逮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士奇、何家華、林奕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