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9日電)為了重建1908年「台灣縱貫鐵路全通式」的慶祝牌樓拱門,台中火車站大廳內正展開「迎奉門縮小重建工程」計畫,預定14日完工對外開放,並命名為「台鐵本舖」。


由鐵道迷組成的社群網站「好玩鐵道」與「晶御國際」1個多月來投入超過新台幣100萬元,在台中火車站東側大廳內展開一場名為「迎奉門縮小重建工程」計畫。


負責這項重建工程的「好玩鐵道」創意總監倪京台今天表示,這是利用日據時期台灣新聞社的一張老照片,配上現代3D電腦動畫繪圖技術,再找來國寶級木工師傅操刀,接力重建1908年「台灣縱貫鐵路全通式」的慶祝牌樓拱門。


倪京台指出,這項工程預計在14日完工對外開放,並命名為「台鐵本舖」,除了提供數百種鐵道相關紀念商品外,也將擔負起保存台灣鐵道歷史文化的重責大任,被鐵道迷喻為是「世紀最大工程」,甚至連日本觀光客都要組團來參觀。


倪京台表示,「台灣縱貫鐵路全通式」慶祝典禮就在台中舉行,當時為了迎接日本閑院宮載仁親王親臨會場,在現今台中火車站前、建國路、中正路口曾搭起一座三層樓高、拱門造型的牌樓,並名為「迎奉門」,頗具歷史意義,因此,鐵道迷決定重建當年通車場景,把「台鐵本舖」打造成當年「迎奉門」的造型。


台中火車站長蘇鎮霖表示,台中站近年來除了引進多家廠商、增加搭車旅客的便利性外,站方也致力於歷史教育工作,在站區內展出珍貴史料照片及環島寫真等。這次即將與旅客見面的「台鐵本舖」仿「迎奉門」設計,將更具歷史教育意義,將成為台中站內的新地標。98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