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處與市立醫院等4處老舊建築物,將進行「拉皮」,營建署已同意補助經費做建築景觀整修,好好打理門面。


內政部營建署今年首次推動「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就是補助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老舊建築物「拉皮」,以都市重要交通運輸場站、都市入口、景觀或具有高度利用潛力的閒置住宅為優先,私有建築物僅補助一半經費。


公有建築物中,經營建署上週審核,有基隆市公車處、市立醫院、信義區義昭里民會堂及環保局獅球里辦公室等4處,獲1700萬元補助。而已有25年屋齡的基隆文化中心,原有意「拉皮」,考量到原創者藝術設計風貌而作罷。


市政府都發處處長張建祥說,「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第1波申請時間倉促,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準備資料,來不及在期限內申請,不過營建署答應在4月中第2波審查時,給基隆市1個機會。


包括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八堵分駐所、碇內派出所、中華路派出所等5處,屋齡都超過20年,有些外警所外牆破損,基隆多雨很容易滲漏,拉皮時將一併整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