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間私有建築物也可以申請「拉皮」!內政部長廖了以,昨視察基隆火車站都市更新案與海洋廣場2項重大工程,看到海景很美,但迎港的建築物卻老舊,景觀不相稱,覺得老舊建築物應該「拉皮」了。鼓勵私有老舊建物明年申請整修門面,政府有補助。


內政部長覺海景美 建物舊


此外基隆市「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自治條例」被內政部打回票,市長張通榮昨也趁機請部長廖了以支持,解決老舊房屋漏水問題,同時透過彩繪屋頂美化城市。


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計畫,是國內4大都市更新案之一,中央也編列了24億元特別預算,進行火車站體南移,營建署今年初也補助中山一二路14億元拓寬,加強都市更新計畫區的公共建設。


將來火車站南移,騰空較多土地供開發者使用,未來新站只提供客運服務,但為方便港區及未來商旅區的旅客進出,將增設北端進出口。


火車站暨西二西三都市更新將在今年底招商,原本由台鐵負責招商計畫,將由基隆市政府主辦,此外還有國防戰備鐵道的存廢問題,也還待經建會等協調解決。內政部長廖了以表示,都更案設有單一窗口,協助解決、突破問題,讓基隆市民期待的願景如期執行。


他也從火車站走到對面的海洋廣場,直說視野很好,將來是賞郵輪、賞鷹的好地方,不過臨港的老建築物與港區美景似乎不搭調,建議鼓勵周邊的私有建築物「拉皮」。


明年20年建物 可申請


由於營建署今年首度補助各縣市老舊建築物「拉皮」,整理門面,20年以上私有建築物可以補助一半經費,但時間倉促,基隆市沒有私有建築物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