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關懷老人裝置假牙後的適應及生活改善情況,內政部上午邀請5名阿公、阿嬤到內政部,由專業牙醫師提供口腔保健與假牙保養等資訊。


受邀參與活動的蒲月嬌現場表演以榕樹葉吹奏,她說,沒有裝假牙之前,無法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裝假牙之後,吃的選擇變多。


百歲人瑞劉景春過去飽受無牙困擾,裝置假牙後,他說,再也不用為了吃東西傷腦筋。


內政部長廖了以說,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裝假牙政策推出後,已有3000人受惠,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這項訊息,充分利用,今年能照顧到7777位長輩。


內政部「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裝置假牙實施計畫」,將老人缺牙情形區分8大類,補助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最高可補助4萬元、單顎假牙及部分活動假牙最高可補助3萬5000元、上下顎部分活動假牙最高可補助3萬元、單顎假牙最高可補助2萬元、部分活動假牙最高可補助1萬5000元。


凡低收入戶或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經各級政府全額補助收容安置的老人,可向戶籍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提出申請。980526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